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王岐山亲临上海 传有大人物要倒霉


点此看大图片香港《》9月15日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上周造访了上海,5名独立的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自贸区的实际领导人戴海波将被免职。(网络图片)

上海市作为中共最敏感地段之一,近来不断传出诡异消息。今天,传出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周秘密亲临上海,上海自贸区常务副主任戴海波或将被调查。


香港《南华早报》9月15日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上周造访了上海,5名独立的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自贸区的实际领导人戴海波将被免职。


报导称,5名消息人士中包括上海政府官员,其表示,对戴海波最后的决定仍有待公布,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将被暂时免职。


至于王岐山造访上海的目的,三名消息人士表示并不清楚。


但戴海波被调查的时间点,和中纪委巡视组在7月底进驻上海的时间点相吻合。


消息人士称,戴海波涉嫌违纪,可能是和在担任上海自贸区职务之前的工作有关。


8月19日,财新网报导,接近上海海关的人士和接近办案机构的人士透露,中共上海海关4名官员因涉职务犯罪,相继被中共中纪委及郑州检察院带走调查。上海海关办公室外宣办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不便对外公布。


4人中最早被带走的是中共上海海关组成员、副关长卞祖耀,他目前被关押在郑州;其确认被带走调查的时间约在7月11日前后,当时已经退休。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郑州市检察院介入中共上海海关的调查为中共最高检指定办理,〝卞祖耀家中被查抄到1,000多万元人民币现金,另有6套房产〞。


戴海波现在同时领导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不知以上案件是否与其有关。


上海自贸区是中共权斗的焦点


《南华日报》报导称,戴海波有科技领域的背景,在为经济区引入外国资金方面颇有经验。当地官员认为,戴海波本是高级领导职务的理想人选。


但是,上海自贸区自去年9月29日宣告成立,接近一年,自贸区在获取经济牵引力上的成效仍稍显不足。根据管委会的数据,上海自贸区的登记企业已经超过一万家,但有许多潜在投资者表示,当局声称的自由化监管框架仍有待落实。


财经网2013年曾报导,上海自贸区立项的过程中曾遭遇阻力,但在中共总书记的直接推动,以及中共总理〝力排众议〞的努力下,才最终启动。


上海官场近2个月的震动


公开次日,7月30日,中共中纪委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 的商业之都上海,按照预定计划,他们在上海的调查工作将在本月底结束。


8月11日,上海区担任中共原副手的上海商业领袖王宗南,涉嫌挪用公款、受贿正式被逮捕,令外界瞩目。因为有分析指王宗南是江泽民在上海的财务管家,与江泽民两个二子胶结甚深。


8月底,获悉,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一个月后,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被调查。


有评论认为,上海反腐风暴已然揭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a858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