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东北三大煤企前三季度亏损超6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东北三大煤企亏损共计超过60亿元。有专家称,煤炭业供需求形势很难改变,煤企的经营困难还将进一步加剧。(CHINA OUT AFP PHOTO )



大陆煤炭业延续不景气,今年前三季度,东北三大煤企亏损共计超过60亿元。有专家称,煤炭业供需求形势很难改变,煤企的经营困难还将进一步加剧。



东北三大煤企前三季度亏损超60亿元


大陆煤炭业萧条难改,东北三大煤企也陷入亏损的泥潭。


今年前三季度,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煤集团)净亏损达到45.78亿元;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亏损超7亿元,这三大煤企亏损共计超过60亿元。


以龙煤集团为例,龙煤集团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国有企业,也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煤炭企业,从去年开始,龙煤集团的经营状况不断在恶化。截至2014年 9月底,龙煤集团的营业收入为217.18亿元,同比下降约25%,净亏损高达45.78亿元。


2014年前三季度,龙煤集团煤炭价格同比下降了173.87元/吨,受此影响,该集团收入同比减少了15.8亿元。


一位煤炭行业人士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由于东北经济差,需求不足,因此三大煤炭企业的亏损问题 在短期内是无法解决的,特别是龙煤集团,四家分公司分属于地方后,补贴可能多一些,倒闭得慢一点。


供大于求 煤企经营困难将进一步加剧


东北三大煤炭企业陷入亏损只是中国 煤炭业的一个缩影。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第三季度煤炭运行情况显示,目前有8个省区煤炭全行业亏损,中国煤炭企业亏损面在70%以上。


煤炭业以前是一个暴利的行业,如今一提到煤炭行业都知道是亏损,而造成煤炭业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产能严重过剩,煤价不断下跌。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煤炭产能(包括在建产能)已超过50亿吨,该数字创下历史 最高,供需求关系严重失衡。


今年下半年,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一度为136.3点,同比下降了21.8点,比2008年7月份的历史最高点下降了86.7点,降幅为38.9%。


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公开表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中国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很难改变,企业的经营困难还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HoR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