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BBC记者来访遭拦 胡佳阳台撑伞表观点


点此看大图片11月10日,记者探望,遭拦截,但拍到胡佳撑伞举〝我要真普选〞横额的身影。(视频截图)

正值峰会期间,BBC记者Martin Patience试图探望被软禁的胡佳,遭拦截,但拍到胡佳在阳台上撑黄伞,拿黄横额的身影。


APEC峰会让多国政要抵达北京开会,各个机构趁这一时机敦促他们共同为中国 的人权受难者发声。


BBC记者Martin Patience在11月10日,与摄影师一同前往胡佳在北京的家中探望,但遭到楼下数名戴红袖章者和没戴红袖章便衣的拦截,他们不允许记者拍摄,并很快叫来了讲英语的警察。


警察抵达后,仍不允许记者拍摄,并要求他们出示护照。


最终,Martin Patience和摄影师只是远距离拍到了胡佳站在阳台上,一手撑着黄色雨伞,一手拿着黄色的〝我要真普选〞小横额的身影。



胡佳1973年出生在北京,一直致力于环保、抗艾滋、争取人权等社会运动,并大力声援、营救其他遭当局迫害的维权 人士。胡佳2008年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半,同年,他获颁议会的萨哈罗夫人权奖以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他还连续多年获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被视为获奖热门人选。


国际大赦的数据显示,目前因声援雨伞运动而被捕的中国大陆已经累计76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0StJP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