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曾庆红心腹宋林案持续发酵 华润又一高层去职



11月9日,上任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辞职。华润集团自董事长落马以来,高层 人事密集震荡,已有7名高管被查。据悉,宋林是大佬曾庆红的心腹。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11月10日公告,从2014年 11月9日起,公司执行董事及主席吴向东因个人理由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委任公司执行董事唐勇先生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主持董事会工作。


华润置地网站 显示,吴向东现年46岁,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2013年接任华润置地董事长。吴向东此次递交辞呈,距执掌华润置地不到一年时间。


对于离职的原因,华润置地不愿做更多的透露,仅在其公告上表示吴向东已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主席的事宜须知会公司股东。


因吴向东辞职,华润置地股价大幅受挫,跌幅一度超过6%。


宋林落马 华润持续震荡


4月17日,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调查。


8月26日晚,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总裁王玉军被立案调查。至此,华润已经有7名高管被查。


之前,包括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华润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华润金融CEO吴丁、华润集团协同办主任张春、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等人陆续被带走调查。


宋林的背后是江派大佬曾庆红


据悉,宋林是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宋林因为投靠江派势力,从华润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升迁为董事长。


宋林还与曾庆红的心腹、6月落马的政协副主席私交甚笃。宋林并与、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与薄熙来的合作从大连一直到重庆。


7月29日中共前落马后,江泽民时代的二号实权人物曾庆红也已成下一个目标。此前,有接近中共的消息人士透露,曾庆红已经被中纪委秘密调查。


责任编辑:肖笙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5uI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