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山东原奶检出致癌物 已流入市场


中国 大陆又爆毒奶丑闻,山东省商河县几十家奶农生产出的2万斤原奶,被验出致癌物黄麴黴素超标,上月初遭到奶站拒收,经查是牛饲料出问题 ,但奶农已将有毒原奶低价卖到市场。


据山东《齐鲁电视台》报导,这批饲料的原料在阴雨作用下,黄麴黴菌含量增高至正常供货值的5倍。这批有毒饲料总计60多吨,销往山东不同地区的6家乳牛场。


有奶农表示,由于奶站不收毒奶,他们把退回的有毒牛奶,按八毛钱一公斤的低价卖给了私人。


卖出有毒饲料的〝和康源饲料有限公司〞声称,饲料中的黄麴毒素超标,真正原因还有待检验结果确定,公司正与养殖户商讨赔偿问题。


和康源饲料有限公司饲料部工作人员:〝有问题的话,肯定会检查完之后召回,生产这么长时间了,只听说那一次,那也是季节,然后各种的因素,应该是这样的。〞


山东商河县奶农指出,大陆养牛不规范,一般不查,奶农都是打捆堆放玉米秸秆作为饲料,发酵能增加营养成分,如果长期露天贮存,会发霉变质,牛吃了影响健康。


山东奶农高先生:〝奶牛行情不行,被查出有问题饲料。都会买农作物秸秆,越发酵越好,你养你愿意掺什么掺什么,你不能掺激素,它又能查什么?。〞


黄麴黴素1993年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划定为1类致癌物,可能诱发肝癌。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X3L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