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浙江舟山再现古木层遗迹 距今8000年



日前浙江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再次发现千年古木层。这已是朱家尖岛区域发现的第二处千年古木层,当地博物馆工作人员初步推定此处古木层与之前发现的白山古木层应属于同一时期。



据大陆媒体报导,普陀博物馆工作人员根据当地民众日前在普陀区朱家尖岛东沙沙滩游玩时发现疑似千年古木的黑色块状物体这一线索,近日相关人员前往实地考证。当时正值落潮,工作人员靠近观察,发现大批碳木堆积,碳化物与朱家尖白山景区古木层遗迹相似,并有好几根未碳化木头,有菱角形、狭长形。


报导称,东沙发现的古木层,暴露出地表的大块状的堆积物,在350多米长、20多米宽的海滩就有6处。工作人员推测地层下与白山景区观音湾沙滩古木层两者相连。


据称,2000年9 月在舟山朱家尖岛白山景区观音湾沙滩西北角发现现存古木层遗迹。该古木层及泥碳堆积时期被测距今8500-6200年,是古森林的组成部份。


这一古木层是全球全新世海平面上升的直接证据,是研究华东地区古气候、古生物群落生态与环境演变以及陆地河姆渡文化之间的关联的重要资料。


责任编辑:李洋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p4T4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