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外界关注奥巴马与习近平私人会晤谈什么



奥巴马11月8日(周六)将启程开始今年年内的第二次亚太访问,先后访问中国 北京、缅甸和澳大利亚。11月10日(周一)奥巴马将抵达第一站北京,参加APEC会议。在3天访华行程的最后一天即12日,奥巴马将和习近平举行单独会晤( AFP PHOTO/Brendan SMIALOWSKI)



11月10日(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他还会跟习近平有个私人会晤。 外界关注奥巴马和习近平会谈些什么以及会达成哪些协议 。



在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后, 奥巴马将出席在缅甸召开的东亚峰会,然后赶到澳大利亚参加G20峰会。


这是2009年以来奥巴马第二次访问中国。表示,奥巴马期待这次访问能跟其他国家进行“坦诚、深入的对话”。据悉,奥巴马将要提出一系列热点问题 ,包括侵犯、对美网络攻击、以及中共在和东海的领海野心等等。


分析称,中共一直有在东亚、中亚和西太平洋地区加强影响力的野心。而且中共的许多言行暗示,中共的扩张会以削弱美国在亚洲的战略优势为代价, 这加重了华盛顿的担忧。


也许美中可以在一些国际问题如气候变化、反对恐怖主义等方面达成共识,但是,外界不看好双方会达成任何更大的战略协议。


在本周北京将招待包括21个成员国的APEC峰会,包括俄罗斯的首相安倍晋三等。这是2008年中共举办奥运会以来的最大的国际盛会,光是在会议召开地,中共就已经“砸钱”60亿美元。北京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控制交通和空气污染,并在APEC期间关闭了工厂和政府机关。


本次峰会的经济议题将包括讨论中共提议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个500亿美元的银行将有可能挑战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而美国认为这个银行是不必要的,另外其惊人的不透明性令人担忧。


在政治上,中共对言论和集会的镇压有增无减,记者、正义 、异议人士都收到打压。中共的网络黑客侵入了几乎所有美国大型机构,从军事机构到企业几乎无一幸免。中共在临近海域的咄咄逼人已经激怒了、越南等国家。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U17W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