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习近平强势助李克强倒逼改革



在习近平表态沪港通很快开通的第二日,11月10日即传出沪港通将在11月17日开通的消息。沪港通是总理李克强有意引入外来资本冲击中共权贵阶层阻力,倒逼的一项计划。(epochtimes合成图片



11月9日上午,习近平明确表态沪港通很快将会开通。就在习近平表态沪港通很快开通的第二日,11月10日即传出沪港通将在11月17日开通的消息。沪港通是中共总理李克强有意引入外来资本冲击中共权贵阶层阻力,倒逼改革的一项计划。在目前依旧处于僵持状态的形势下,习近平的表态强势助推了李克强倒逼改革的设计。



习近平表态:沪港通即将启动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11月9日报导,11月9日上午,习近平在回应沪港通问题 时给出明确的回应,称沪港通很快将会启动。


沪港通是中共总理李克强4月11日在博鳌论坛 上提出的联通上海和香港两地交易所的计划,该计划允许两地投资者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股票。


市场根据大陆和香港两地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公告推测,沪港通应该在今年11月底开通。但是,由于中共江派在香港搅局,沪港通开通日期被推延。


此次习近平的表态成为沪港通得以启动的一个强势助力。


沪港通获批11月17日启动


就在习近平对沪港通表态的第二天,11月10日传出沪港通启动获得批准的消息。


陆媒网易财经11月10日报导,港交所11月10日早晨发出公告表示,中共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共同宣布,沪港通已经获得批准在11月17日启动。


受沪港通获批启动消息带动,香港恒生指数大幅高开。开市后恒生指数高见24110,升560点;然后升幅收窄,报23996,升446点。


李克强欲引入外来资本倒逼金融改革


李克强4月11日提出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机制计划的当日下午,中共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即发布《联合公告》,宣称将在6个月内推出“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简称“沪港通”)。


英国《》4月16发表上海金融与研究院聂日明的文章 。聂日明认为,中共利益集团形成盘根错节的势力,最难产生改革动力,只有来自外部的压力容易冲破这种格局,形成倒逼改革的局面。中国 资本市场的改善也需要从外部寻求动力。


中共权贵阶层一直把控着大陆的金融业,控制着资金的流动途径,因此,中共央行的货币宽松根本无法解决企业资金饥渴问题,资金很多没有流入实体经济,银行为了利差把资金倒来倒去,同时把钱给自己的关系户,形成影子银行,整体推高了利率市场。


本次沪港通的设计,就在于通过境外资本和境内资本的出入(有一定额度的限制),通过跨境人民币资金的有效渗透,降低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冲击中共权贵的阻力倒逼改革。


9月18日下午,李克强到中国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考察调研发现,区内利率比区外低了18%至20%,在5%左右,他认为还有下降空间。李克强表示,让大陆银行和金融机构把利率压下来是很难,最好的办法是通过改革来倒逼,让跨境的资金流入,迫使大陆的资金成本下降。


习近平强势助推李克强倒逼改革计划


利用外部市场的资源倒逼大陆金融改革的捷径就是依靠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这个举措的前提是建立在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之上的。


然而,江派代表人物作为中共人大委员长,为了保护集团的利益,操纵在香港制造冲突和危机,不惜毁掉香港。香港局势一旦恶化,李克强的金融改革将会遭到破坏。


在香港局势紧张之际,一度传出沪港通无限期推迟的消息,此次习近平对沪港通开通的表态,强势助推了李克强借沪港通倒逼中国大陆金融改革的计划。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p4Sh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