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赵本山末路狂奔 网曝其被抛弃的秘密


拥有一个娱乐帝国、两架私人飞机、身价过百亿的赵本山接连缺席中央文艺座谈会和辽宁座谈会后,嗅觉敏锐的公众从中读出了非同寻常的政治味道,外界甚多评论认为:赵本山被主流社会抛弃已成定局。对于这个现象,海内外出现诸多解读。


大陆诗人 木虫在凤凰网博客 发表名为《赵本山被抛弃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的文章 称:虽然老赵使出浑身解数,意图力挽狂澜,但最终无济于事,而且落得个不自重,不自尊,不自爱的杂耍形象。其实,赵本山被抛弃有着更深刻的社会、文化原因,而绝非赵本山一人之力能够改变。可惜的是赵本山至今也没有想通、想开,想透、没有解开其中的秘密。


发文分析称:稍早之前,曾与关系较近的赵本山被排斥在主持的文艺座谈会外,而随后辽宁省举办的省级文艺座谈会也将赵本山排斥在外。两次被晾,赵本山称感到压力很大,与薄熙来传 出的千丝万缕联系。


坊间流言里的赵本山,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演员和商人,更多地是一个跟错了主子的政治落难大户。


被抛弃的深层原因:小品低俗


大陆诗人木虫在《赵本山被抛弃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一文中称:赵本山的小品不尊重人,尤其是对残疾人,瘸子,盲人,哑巴,肥胖者,极尽挖苦之能事,其搞笑艺术 建立在他人痛苦基础之上。不尊重他人的人格,不尊重他人的感情,不尊重他人的思想,不尊重他人的生活,不尊重他人的身体,不尊重他人的权利,不尊重他人的习惯,不尊重他人的生命,致使赵本山小品艺术,愚蠢、麻木、低级、霸道、无知、肮脏、甚至是流氓 的习性充斥其中,是自虐,更是虐人。


〝其所谓艺术对社会没有救赎,没有改造,对人性 没有启发、没有引导,对道德没有提升、没有发现,而是对那些善良的穷人,有生理缺陷的痛苦人,落后的农村人进行挖苦、模仿、嘲笑、戏弄〞。


赵本山近乎〝狗急跳墙〞


赵本山缺席习近平召开的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后数天,再度缺席辽宁省的学习习近平文艺座谈讲话的座谈会。一名辽宁省知情者最新对媒体披露,〝上面这么安排的〞。陆媒称,赵本山正面临〝第四次危机〞。


文艺座谈会后,赵本山说:〝我是反覆仔细看了很多遍习总书记讲话,我很激动,很兴奋。甚至晚上睡不着觉。10月24日,赵本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称如果能上可以〝奋不顾身〞,但尴尬的是,在10月30日公布的春晚主创名单中,也没有赵本山的名字。


一名辽宁省文联组联处成员近日对陆媒《时代周报》证实,辽宁省座谈会确实没邀请赵本山。该人士拒绝解释具体原因,只是隐晦地透露是〝上面这么安排的〞。辽宁省文联组联处是专门负责联系文联成员的部门。


此前,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也曾毫无顾忌地当面称其〝境界低〞,并指责本山作品是〝伪现实〞。坊间流言里的赵本山,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演员和商人,更多地是一个跟错了主子的政治落难大户。


赵本山与薄熙来、王立军


2007年11月,〝蚁力神〞非法集资大案曝光,事件涉及113万养殖户,被骗金额上百亿。而赵本山正是〝蚁力神〞的最重要代言人,薄熙来则是〝蚁力神〞的〝保护人〞。


众多民众正是看了赵本山的广告宣传,纷纷加入养蚂蚁的洪流。有民众表示:如果没有赵本山,蚂蚁这个产品根本不可能闹腾到今天,赵本山才是蚂蚁产品的〝蚁力神〞。


消息称,〝蚁力神〞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奉友同薄熙来关系非同一般。据媒体报导,王曾多次陪同时任辽宁省长的薄熙来参加慰问募捐活动。〝蚁力神〞出事前,公司的墙上到处悬挂着王奉友和辽宁省省长薄熙来等的合影。


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和商务部部长期间,蚁力神公司不但顶住了来自北京的调查,还得到了罕见的直销牌照。《第一财经日报》2006年8月7日题为《蚁力神获直销牌照 听取业内惊声一片》的文章称:2006年8月1日商务部批准了第二批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蚁力神、如新、珍奥、宝健。著名直销评论家胡远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发的四个直销牌照中,最为让人感到吃惊的是蚁力神拿到了牌照……〞


赵本山自〝出名〞后各种传闻伴其左右。特别是最近几年来,涉黑、移民、损坏文物古迹,又卷入央视台长落马案。很多报导称,赵本山没上春晚绝不是身体原因,而是王立军、铁岭公安系统 与赵本山相熟,而上面有警觉了,故不让赵上,因为他们都属铁岭帮,跟谷凤杰案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海外 持续曝光〝王立军赵本山利益交换的内幕 〞称,薄熙来、王立军同赵本山的亲密关系由来已久。不止王立军欣赏赵本山,薄熙来对赵也是赞不绝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0SBS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