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APEC将批准亚太反腐网络总部建在中纪委



亚太国家在APEC会议上预计将批准一个计划,将一个新的地区反腐网络总部建在中国 ,并准备在共产的秘密调查机构内部运作。中共越来越将国内反腐运动拓展到国际上,一名决策者说要“切断腐败逃犯的逃亡之路”。



》11月5日报导引述知情人说,现在,亚太经合会议(APEC)的21个成员国准备证实一项腐败信息分享的计划。他们说这个网络被称为Act-Net,总部将位于中纪委培训机构里面。中纪委是一个秘密部门,因为它拥有不经指控就拘捕和调查的法外权力而令人心惊胆战。


尽管中共调查腐败的的非正统策略,APEC成员国看起来没有挑战它主持这个网络的努力。很难说Act-Net未来 将有多重要,或中共最终的角色将如何;它的最初任务是主持到2015年。Act-Net的全称是APEC反腐当局和执法机构网络。


中纪委在政府之下得以扩张,已经裁决和惩罚了数万共产党员。容纳Act-Net的培训机构名为中国纪检监察学院。


根据中共官员向APEC成员所作的介绍,这个学院是一个“先进的教学设施”,其中有“精神放松教室”和“接待投诉模拟房间”。


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法律 制度专家Flora Sapio说,虽然中纪委的一些策略具有争议,但是这个学院的课程令它类似一个法学院,虽然有一些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外国专家注意到,它试图让中共使用的调查腐败措施在外国人眼里看起来合法化。


随着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如火如荼的展开,中共官员越来越强调其他国家给予法律协助的价值。中共最近作出的一个承诺是,跟协助交还逃犯的政府对非法所得进行分成。


来自,瑞典,丹麦和越南的腐败调查员曾经访问过中国纪检监察学院。


Act-Net是北京反腐宣言的一个关键部份。它在等待APEC峰会的签署。峰会将有多国元首包括习近平,和普京参加。这份宣言草案在十月份流传,提及Act-Net,并说各国共同“致力于通过引渡,司法协助和追回返还腐败所得而堵死的避风港”。


知情人说,Act-Net的设计旨在开放执法机构之间的跨境信息流通,但不会建立一个地区版本的国际刑警组织。相反,它的通讯渠道和培训项目将实施类似联合国反腐公约的协议。该公约要求签署国在各个方面合作。


美国反腐专家David Luna本周在中国《财新》杂志撰文,提及他们跟中共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和中纪委的密切合作关系。


尽管中共活跃在国际刑警组织,但是在一些国际合作上它却犹豫不决。在澳大利亚G20峰会之前,中共是唯一抵制一个旨在更容易追踪企业所有权的倡议的国家。


责任编辑:高静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jonN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