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中国癌症高发 生存率远低于发达国家


中国 近年来癌情高发,发病率几乎占了全球的一半。近日,中国最大规模癌症生存数据显示,中国癌症5年生存率为30.9%,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同时农村患者的生存率仅约为城市患者的一半。


大陆报导,上述数据由中国国家癌症登记中心、癌症预防与控制办公室联合统计得出,并来源于17个分布在北京、大连等城市的以人群为基础的癌症登记处。


报导说,此次调查所纳入的13.9万个病例,均于2003至2005年间诊断,随访至2010年底。


统计结果表明,中国年龄标准化后的全部癌症5年生存率为30.9%。同时,中国女性癌症患者生存率大体上高于男性,城市患者生存率 (39.5%)比农村患者(21.8%)高一倍。


研究者们还发现,女性乳腺癌的生存率最高,达73.0%,结直肠癌 (47.2%)和胃癌(27.4%)次之,而肺癌和肝癌的生存率则相对较低,分别为16.1%及10.1%。


这些数据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肿瘤登记中心副教授张思维说,在,全部癌症的5年生存率约为70%,高于中国约40%。


他认为,癌症患者生存率与社会的医疗水平及科研水平密切相关,而中国在这方面显然落后于发达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2月份发表的《世界癌症报告》认为,全球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 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尤其是发展中 国家。


报告说,在2012年,全球癌症新病例有一半发生在,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国大陆。


去年年初,由中国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称,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未来 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


广州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曾军对表示,在中国肺癌的发病率最高,这与中国吸烟人数居高不下有关;另外,随着中国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雾霾天气增多,呼吸道疾病也随之增多,也是导致肺癌患者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74Uf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