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传奥巴马将当面向习近平提中共网谍问题



在APEC期间,总统奥巴马将会当面向魁习近平提出,希望中共停止一再用网络黑客袭击美国公司、并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图为美国最大医疗集团之一的社区医疗集团(Community Health Systems)受到了来自中国 的黑客攻击。(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透露,在APEC期间,奥巴马将会当面向中共党魁习近平提出,希望中共停止一再用网络黑客袭击美国公司、并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11月4日报导,美国官员在向记者们交代总统行程的时候,透露了这个信息。针对持续的中共网络间谍活动,美国提出过抗议,但都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


美国官员透露,奥巴马将向习近平发出的信息是,中共不应该再通过违反国际规范,来获取竞争优势。


今年5月份,美国司法部表示已对中共解放军的五名军官提起指控,因其涉嫌从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美国铝业公司(Alcoa)等几家规模最大的公司窃取商业机密。


最近一波关于来自中共的高调网络攻击,是中共企图窃取美国的F-22和F-35战斗机的数据,以及波音公司的C-17运输机的信息。


今年5月,应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请求,警方逮捕了苏斌(音译)。他和另外两名在中国大陆的同谋被指控,他们从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网络中窃取了F-22、F-35战斗机和C-17运输机的资料。 在苏斌的一份电子邮件中,他称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中共“轻松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华盛顿时报》报导说,生产尖端军事武器或其他重要行业公司如埃利斯拉集团(Elisra Group)、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拉菲尔公司(RAFAEL),都先后传出被袭击的消息。美国全球安全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也不得给员工新的培训,教给他们如何防范中共网络间谍。


根据安全网站 KrebsOnSecurity7月份的报导,在2011到2012年期间,以色列火箭拦截系统 “铁穹”(Iron Dome)被中共窃取了“数量巨大的敏感信息”。跟中共解放军相关的代号为61398的军事机构,据信是这个案子后面的黑手。


周二克里在华盛顿DC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演讲时说:“我们一直很明确,美国强烈反对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和其他敏感信息的行为。”


针对美国的指控,中共一直持否认态度。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j08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