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华邮:中共举动离奇 在为APEC豪赌什么



APEC期间草木皆兵。图为10月底为APEC进行的一次反恐演习。(资料室)



中共为取悦前来参加APEC的各国领导人,打造“国际形象”,不惜出台各种在国际社会看起来“疯狂”的政策。分析,这种种匪夷所思的措施背后,是中共面临四面树敌、国际指责其侵犯、侵犯领土、黑客入侵的窘境。



据《》报导,当谈到如何在国际上树立“威望”,中共从来不计代价,并能采取其他国家难以理解的措施。


随着和其他世界领导人来北京参加APEC会议,北京的学校和机构已经关闭,全市一半的汽车不能出行。


如果北京市民想结婚、或者离婚,都必须压制住自己激情,因为政府部门不上班。连死人都得等着,因为一些火葬场禁止在葬礼上焚烧丧服,等到11月14日大部份外国政要离开,死人才能按照习俗在“阴间”穿上衣服。


为了保证北京的天是蓝色的,北京地区的工厂都停工,包括附近城市天津的供暖都要停止,天津人将不得不在寒冷中度过一段时间。


中共在打造自己“国际形象”方面,一直有走极端的传统 。2008年奥运会时,为了腾出新的场地,一些居民的房屋被拆毁。 很多上访 者、法轮功 修炼者被抓捕,因为中共想强力压制任何一切不同的声音。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APEC召开的怀柔地区,有近9000所房屋被拆毁,居民被迫搬迁。当地营造了虚假的古香古色的茶馆,和迪斯尼一般的街道。这早在3年前就开始策划了。


在安全方面,北京已派出成群的警员走上街头,并先后组织了数万安保志愿者,这些老年人会随时报告任何“可疑行为”。


《华盛顿邮报》说,最近几周,中共对APEC的周到准备,已经进入了“离奇的境界”。比如从8000多人中挑出2280人当服务人员,他们要重新学习如何坐、立、行走,还要掌握四种不同程度的“微笑”。


《华盛顿邮报》分析说,在中共疯狂准备的背后,有它豪赌APEC的目的。


除了树立“国际声望”或避免尴尬,专家分析,中共正处在国际地位岌岌可危的临界点。


近些年来,中共在咄咄逼人的领土争端,使得它在邻居中树立颇多。和越南一直跟中共发生对抗,尤其是今年初期越南发生了反对中共的暴乱。


中共与的关系也总是错综复杂,其中有一些来长期以来的老分歧,比如中共猖獗的黑客袭击、恶劣的人权记录、跟美国在亚洲盟国的争端等等。美国和中共的新的分歧在于,中共想建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亚洲太平洋贸易区,这些都遭到美国的反对 。


中共面对这么多难以调解的纠纷,就更疯狂的在APEC的细节上下功夫,希望能够取悦来参观的世界各国领导人。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voIu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