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陆煤炭业陷困境 官方称亏损面70%以上



目前,大陆煤炭业陷入困境,卖一吨煤赚不到6元钱,有的煤企产一吨煤亏20多元。图为安徽省矿工。(AFP)



大陆煤炭业陷入困境,陆媒报导称,大陆现在卖一吨煤赚不到6元钱,有的煤企产一吨煤亏20多元。官方称,中国 煤炭企业亏损面在70%以上,与此同时,煤炭业的库存已超过50亿吨,产能过剩导致大面积亏损。



官方称中国煤炭企业亏损面70%以上


近年来,大陆煤炭业不景气,目前陷入大面积亏损状态。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称,大陆现在卖一吨煤赚不到6元钱,有的煤企产一吨煤亏20多元。这是当下业界流传的一句话。


今年下半年,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一度为136.3点,同比下降了21.8点,比2008年7月份的历史 最高点下降了86.7点,降幅为38.9%。


港富集团黑色产业首席分析师张志斌表示,2008年,煤价创下了最高值,可从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便一直往下跌。“到今年均价也就500元/吨多一点,比2008年下降了一倍。”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大陆30家煤炭类上市公司中,23家国有煤企净利润出现同比下滑,占比高达76.7%。


今年前三季度,20家大型煤炭集团净亏共计超过105亿元,8家上市煤企亏损共计28亿元。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第三季度煤炭运行情况显示,目前有8个省区煤炭全行业亏损,中国煤炭企业亏损面在70%以上。


产能过剩导致煤炭业大面积亏损


2008年,为了躲避那次金融危机出台了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煤炭行业被大幅度扩张,导致出现严重的产能过剩。


煤炭库存积压情况很严重,目前中国煤炭产能(包括在建产能)已超过50亿吨,该数字创下历史最高,供需求关系严重失衡。


11月4日,在中共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称,当前煤炭市场供远远大于求,造成煤炭行业大面积亏损。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voJ1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