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大陆15家银行三季度不良双升加紧核销



今年三季度,大陆15家A股上市银行不良贷款及不良贷款率继续出现双升。(WANG ZHAO/AFP)



今年三季度,大陆15家A股上市银行不良贷款及不良贷款率继续出现双升,其中多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超过1%。在不良贷款迅速增加的同时,银行业也加大了核销不良贷款的规模,今年上半年,多家银行核销规模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核销规模。



15家A股上市银行三季度不良双升


今年三季度末,大陆15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出现双升,且不良贷款余额增幅明显,仅五大行前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就超过4500亿元。与此同时,三季度末,除银行不良贷款率与年初持平外,15家上市银行不良率均在上升。


据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5日报导,16家上市银行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 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行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以及民生银行,这9家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率在1%以上,其余的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华夏银行,这四家股份银行的不良率在0.95-1%。


五大国有银行中,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的不良率分别为1.06%、1.13%、1.29%、1.07%和1.17%,与年初相比,平均上升了0.11个百分点。


股份制银行中,招行和中信银行的不良贷款分别比年初增长了85.9亿元和94.6亿元,以47%的不良贷款增速位居前列。


兴业银行管理层称,在区域上,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在行业上,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个人贷款、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目前正向钢贸、铜贸、煤贸等大宗商品贸易以及内陆蔓延。


多位银行高管公开表示,不良贷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下行期间企业经营困难,一旦出现资金周转不灵,就容易出现逾期。下半年将严控房地产、融资平台、造船、煤炭、钢贸、铜贸等大宗商品贸易的不良高发领域。


银行业加大核销不良贷款规模


随着不良贷款快速上升,各家银行也加大了核销不良贷款规模。


上述陆媒报导,从去年12家银行不良贷款核销情况来看,12家银行不良核销总额高达806.4亿元,与2012年的328.5亿元相比,增幅达到145.4%。除了兴业银行不良贷款核销额下降外,其余11家银行均呈现大幅上升。


其中,2013年不良贷款核销上百亿的包括工行、建行和交行,这三间银行核销不良贷款分别为165亿元、119亿元和118亿元。


随着不良贷款新增规模快速上升,2014年 银行业对不良贷款的核销力度也在加大,且三、四季度各银行核销力度有进一步加大的可能。


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核销不良贷款共计709.93亿元,2013年全年核销的不良贷款为800亿;其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核销规模最大,分别为127.1亿元、117.7亿元、93.6亿元和90.3亿元。而招行、浦发银行等上半年不良核销规模亦已超去年全年。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3wZG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