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外媒嘲笑中共为APEC清理威胁异议和阴霾



一千个新的面目识别摄像头在观察着潜在的麻烦制造者。在有些地方放风筝可以被送进监狱。工厂被命令减少或停产。这些仅仅是在APEC会议期间当局清理北京的危险、异议和阴霾的努力的一部份。嘲笑中共使用强制措施制造一个外表光鲜的北京呈现给世界。



清理异议人士


美联社11月5日报导说,在APEC论坛 周三开幕之前,城市雇员已经替换了45万盆花,清扫了一些社区的报亭和早点摊并促使许多居民,尤其是异议人士,离开首都。


政府雇员被放长假,急切地缓解交通拥挤的当局采取非同寻常的措施,动用货运列车将渡假者的汽车运出首都。


论坛的高潮将是11月10-11日的峰会,来自21个国家或地区的领导人包括,普京和安倍将参加。当局警惕任何可能将注意力从会议转移的事件发生。


八月份被关闭的北京独立电影节的组织者栗宪庭说,警察数次要求他在APEC期间离开北京。


1989年 当中被子弹击中而失去一条腿的齐志勇说,他被要求离开北京以及不要接受采访。


帮助普通公民上访 的周莉在十月份被拘捕,以便她无法在APEC期间组织任何抗议。


报亭和街头早点摊从一些地区消失,包括长安街。


一家的士公司的总部工作人员说,的士司机被告知警惕坐在后座的乘客,确保他们无法打开窗户撒传单,尤其是沿着长安街行驶的时候。


防止恐怖威胁


美联社报导说,中共反恐专家说,在APEC会议期间对北京最严重的威胁是疆独极端分子。去年十月份有三名刺客驾驶越野车冲入人群,杀死自己和两名游客。


酒店被要求在APEC期间向警察报告任何来自新疆、西藏 和青海的客人。西藏人几十年来抗议中共统治。自从2009年以来已经有130人自焚


在10月份的反恐演习当中,警察在两个会议场所处理模拟恐怖事件。模拟的情形包括恐怖份子驾车携带炸药冲入人群,劫持人质和“麻烦制造者集会”。


大约1000个面目识别监控摄像头被安装在领导人开会的怀柔区。这些摄像头分布在商业区,加油站,学校和其他人口密集地区。


那些在首都国际机场放风筝或放鸽子的人们将面临拘捕。


部署火车将度假车辆运出北京


美联社报导说,当局不希望因北京臭名昭著的污染空气而陷入尴尬,因此他们命令暂时关闭一些工厂,停止拆迁 和减少汽车上路。


天津市政府命令,该城市的冬天暖气开放时间被推迟到APEC会议之后。北京的暖气也将在APEC之后开放。


政府工作人员获得六天假期。学校和幼儿园将关闭,人们将无法注册结婚。


人们也被鼓励离开首都。


北京铁路局部署火车将渡假者的轿车运出北京,以便他们的汽车不会堵塞出城的高速公路。


中国 最大的旅行社携程旅行网说,北京旅游当局告诉他们在APEC期间诱惑更多的游客出去旅游。公司给15%的旅行路线提供半价优惠。


中共官员只在乎外国领导人的肺


时报》报导说,作为北京居民,在APEC期间,你得忘记每天开车,不要打算结婚。不要想着申请护照或签证或注册企业。那些办公室将关门。你无法购买烟花,无法去加油站购买汽油罐。


你的银行可能被关闭,你的学龄孩子可能要放假。但是不要打算带他们去水立方游泳,因为它将关闭。但愿你的家人不要生病,因为许多医院将只有半天营业。


面对中共蓄势待发准备主办APEC论坛,北京居民感到如此的不方便。习近平将欢迎20多名全球领导人包括奥巴马。当局抬出了各种禁令来确保一个安全的,无阴霾的,交通顺畅的峰会。


在十月份,首都经历了四波剧烈污染,其中阴霾水平达到“非常不健康”或“有害的”水平,令城市窒息。


尽管存在浓厚的有毒阴霾,当局从未将城市的污染警报水平提升到“红色”,这个级别将要求学校关闭和汽车单双号驾驶限制。这导致人们抱怨官员更在乎外国领导人的肺,而不是中国公民的肺。


绿色和平东亚部官员李硕说,“安全空气不应该只留给尊贵的客人,而是留给城市的每个居民。”“北京今年没有为它自己的居民启动一次红色警报,这是耻辱,尽管按照它自己的标准就有三次‘空气末日’。”


把外表光鲜的北京呈现给世界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在奥巴马和其他领导人将聚会的靠近雁栖湖的怀柔区,当局不仅仅关闭工厂。所有巴士被升级为清洁能源模式,电动出租车被部署到该地区。


中共没有说它为了确保一个16000人注册参加的完美的峰会花了多少钱,但是即使官媒《环球时报》也质疑设计一个外表光鲜的北京呈现给世界是否明智。


它说“我们不需要一种表面和暂时的干净”,“当地人不喜欢那种‘无菌的’北京,外国人也不喜欢。”


而且,该报纸回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局将一名龅牙的唱歌小女孩用另一名更“可爱的”女孩代替,后者只是作出唇形假唱。


该报纸说,外国记者极力借这件事嘲笑中共,它警告这次报导APEC的记者可能也将非常感兴趣实施的这类行政措施。


责任编辑:高静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diLu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