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禁闻】奥巴马APEC行 会提中国人权问题吗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2号,在北京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非公开的会晤。此前,观察、国际特赦等9个人权组织发表公开信 ,敦促奥巴马在APEC峰会期间,关注问题


奥巴马将于10号至12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 进行国事访问。


会议前夕,美国9个主要人权组织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奥巴马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会面时,公开批评中国的人权现状。


信中表示:数十年来,几个组织记录当地人权侵害,声援受害者,并施压美国政府以人权为双边关系基石。奥巴马此次访问,正逢中国和平维权 人士遭遇极端粗暴打压之际。因此,敦请奥巴马利用此行公开且明确地表明,中国政府对公民社会的打压,既有碍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也是中国跻身国际社会的绊脚石。


国际人权组织〝现在就要自由〞创办人贾瑞德.甘瑟呼吁,奥巴马总统不仅仅在私下里和中共领导人磋商中国人权 问题,更要在公开场合向中共领导人提出。


对此,人权代表陈师众表示,这封信明确要求奥巴马的对话必须公开,这就说明过去美国与中国的所谓是没有效果的。


法轮功 人权代表陈师众:〝美国这些年来,在中国人权问题上,其实都是,都显得暧昧,所以才会有这么一封信。这封信应该是给美国政府奥巴马,应该视为一个警钟。〞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在中国,中共当局如今依然〝面不改色〞,继续在制造这样的冤案。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 最近发生的冤案就是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他倡导和平,倡导民族之间相互宽容和解,这样的学者,却被扣上撕裂国家的(罪名)。〞


联署公开信强调,若奥巴马在访问北京期间,能公开提出特定维权人士的案件,至少能保护他们在拘押期间不受虐待或酷刑。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这种压力会在某种程度上,改善那些人的待遇,这是毋庸质疑的,所以我觉得这几家人权机构选择 这个时机,给他们提出这个,是非常明智的,我们也确实希望这种做法对奥巴马先生产生直接的影响。〞


根据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当局为了保证APEC会议的顺利召开,下令全城为APEC峰会让路。


北京不仅加强对访民的稳控,不允许他们靠近APEC会场,更有访民收到地方信访局的电话,以金钱利诱他们不要在APEC期间赴京上访 ,令北京以及周边省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干扰。维权人士胡佳就是其中一位。胡佳从9月22号开始,至今一直被软禁在家中,不得出门。


胡佳表示,中共当局为了保证APEC峰会的顺利召开,加强打压异议人士,这一举动没有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胡佳说,参加这次APEC会议的各国首脑,没有人公开批评中国政府侵犯人权。


人权组织的连署公开信中特别提到,刑满出狱仍未获自由的人权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高智晟 律师 自8月7号获释以来,现在等于还是被圈禁的状态,他哪里也去不了,然后任何人也见不到,警方还老到他家骚扰。〞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 高智晟律师,曾代理 各种被视为敏感的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他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 。2006年12月,高律师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


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作为中国人权问题来讲,法轮功在过去15年,不仅仅是中国最突出最严重的人权问题,也是世界最严重的人权问题,而这个作为美国行政部门来讲,还没有对正式在这件事情表过态,没有正式的对中国政府公开批评,这也是他在人权问题上忽视正义 声音的最明显代表。〞


陈师众表示,只有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国才真正拥有人权。


自1999年7月到2014年 7月,中共迫害法轮功长达15年,并且还在持续。


采访/田净 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wCGf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