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日媒热议习近平安倍“无国旗会谈”



(法广特约记者楚良一报导)10日,首相安倍晋三与中国 国家主席举行了首脑会谈,但是会见其他国家首脑时,背景都是两国国旗,唯有与安倍会谈时后面无国旗,引起日本媒体议论纷纷。



日本FNN电视台11日报导说:在中国所进行的两国间会谈的背景中,只有日本是没有国旗的背景,表示中国将会谈定位为“非正式会谈”,中国在报导标题上也不写“正式会谈”,而写“应约会谈”,也就是“应日本邀请举行会谈”。其目的之一是对应国内的批判,搁置与靖国神社问题 与安倍举行会谈,如果日本今后的对应仍然强硬,会招致对习近平判断的批判,中国的做法,是为了应对日后可能招致的批判;二是为了牵制日本,警告其不要重回强硬路线。


11日报导说:机关报《》在第2版刊登了习近平与、越南、文莱等6国首脑在会谈前握手的照片,只有安倍的背景上没有国旗,而且排在最下面。


原标题: 习近平安倍“无国旗会谈”引起议论纷纷


责任编辑:李文慧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0d62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