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禁闻】奥巴马APEC讲话 促中国维护人权


总统11月10号抵达北京,展开3天的访问。相较于第一天的大礼,宣布延长中国 人赴美签证最长有效期,外界更关注的是,奥巴马重申会继续关注中国问题 ,并说最重要的讯息,是确保避免暴力发生。他强调,美国不会在人权和香港问题上保持缄默。


奥巴马在APEC峰会上演讲了将近20分钟,从开场的延长中国人赴美签证到中美合作,也强调美国将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新闻等问题,并关注中国市场开放、创造公平营商环境等问题。


奥巴马还希望美中在双边投资协议以及减少贸易壁垒上有所进展,并敦促中共当局杜绝网络盗窃商业利益的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期待中国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给外国公司,使他们能与中国企业进行更公平的竞争。……我们期待中国成为一个创新的经济体,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并杜绝网络盗窃商业秘密,谋取商业利益。〞


针对目前香港争普选的占中行动,奥巴马表示,最优先考虑的是确保避免暴力事件发生。他还说,美方不能漠视中国人权 及香港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捍卫人权和新闻自由,我们提出这项提议不是因为对自己有利,而是为了中国的持续发展以及亚太地区的安定。〞


在奥巴马出访中国之前,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两名重量级议员呼吁奥巴马向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共和党资深议员马克.鲁比克和该委员会主席本.卡丁致函奥巴马总统,对中国以人权和法治为代价的专制控制表达关注。


时事评论员伍凡 :〝共和党是对中共相当不满意,所以奥巴马这次临来北京之前,共和党的两位参议院的参议员写信给奥巴马,要他提人权问题、新闻自由问题,包括香港问题,尽管预料的到,习近平不会按照美国方式来做,但奥巴马非讲不可。〞


针对中国人权问题,奥巴马说:我们不期待中国学 习美国模式,但是我们会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北京维权 人士:〝我特别希望,不仅仅是奥巴马先生,就是说他(奥巴马)现在不是提到人权吗?那他应该知道,就是因为这个会议本身造成的限制人权问题,对一个中国普通公民产生莫大的影响。〞


因为APEC而被软禁45天的胡佳举例,奥巴马、习近平和自己都有女儿,奥巴马、习近平都可以自由的和女儿在一起,而自己仅仅因为声援香港,就被软禁而无法与女儿相聚,胡佳说,这是中国最现实的一个对比。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我在北京,北京市民抱怨的最多情况,天津市要是供暖的问题,说供暖会影响空气质量,那么昨天晚上我们看到了APEC那边放了很多的烟花,他们说是环保烟花也罢什么烟花也罢,只是你不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中共当局为了保证APEC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对访民的稳控,不允许他们靠近APEC会场。更有访民收到地方信访局的电话,以金钱利诱他们不要在APEC期间赴京上访


胡佳表示,中共政权不断变换手法来践踏人权。比如自己就不再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打压,而是变成所谓的〝寻釁滋事罪〞。胡佳还说,最近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北京被抓的人数,甚至超过上一届中共领导班子执政十年的总和。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O63b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