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北京地铁门死者身份曝光 财新网报导被删 密令曝光



日前,大陆《》披露11月6日被北京地铁门夹住不治身亡的死者的身份是一名北漂母亲;文章 随后很快删除。11月10日,网络曝光文宣系统 查删《财新网》报导的密令。



11月9日,《财新网》发表独家报导。文章披露,11月6日在北京地铁被地铁门夹住不治身亡的33岁河北籍女子潘小梅,是一名在北京西面公主坟一带的手机卖场工作的普通销售员,家住几十公里外的北郊、在房租比市区便宜很多的天通苑。


据报导,在同事眼中,潘小梅温和亲切,生活非常节俭,工作很勤奋。提到潘小梅的家人,一些女同事有些哽咽。她们说,潘小梅每个月拿3000块左右的工资,生活朴素,非常节约。“从没有看见她乱花一分钱,也没有看见她给自己买过什么东西,每天中午都是自己带饭。”


同事们了解到她目前似乎并没有结婚。但是对留在承德老家的唯一的儿子非常疼爱。潘小梅下班回家后,还会去地铁站摆摊卖袜子。同事们认为,潘小梅所有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给儿子攒钱。出事前几天,潘小梅曾说:“儿子快上小学了,再努力挣一年钱,就回去陪儿子。”


《财新网》这篇报导随后诡异被删除。


11月10日,海外 网站 披露中共文宣系统密令:各网注意删除财新网《地铁中的过客:北漂母亲潘小梅》一文。


北京女子被地铁门夹死 场面惊悚


11月6日19时左右,在北京地铁5号线,潘小梅被夹在安全门和地铁门中间,送医后不治,于当日20时20分死亡


11月7日,《财新网》曾披露北京地铁女子被车门夹死事故过程。目击者刘先生称,当时看到死者被夹在安全门和车门之间,地铁门和安全门都是关闭的。站在车外的人就开始拍安全门,七八个人就使劲地拍打安全门。然而,就一两秒钟车子就开走了,“这个人就被车子带走了,七八声的巨响,被带走的时候,大家都往边上跑”。


据刘先生叙述,场面太过惊悚,“周围的人都吓傻了,有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被吓得狂叫,往边上跑,边上的人都跑开了,因为声音真的很响。”


事发时,刘先生表示出事车门边上并无工作人员。大概三到五分钟后,来了两个,七八个工作人员,把事发地圈了起来,他们随后打开安全门,“找那个人去哪儿了” 。


北京地铁运营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不应该发生,一定是好多环节都出了问题 ”。


责任编辑:孙芸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N24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