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粤港澳自贸区待批 专家称房价未必会涨



据陆媒报导,粤港澳自贸区正在等批准,广州南沙区楼市供应量将大增。有专家表示,在高库存下,南沙房价不一定会提升。(PETER PARKS / AFP)



据陆媒报导,粤港澳自贸区正在等中共国务院批准,广州南沙区楼市供应量将大增。有专家表示,在高库存下,南沙房价不一定会提升。



陆媒:粤港澳自贸区待批


据陆媒《南方都市报》报导,一位接近广东省的人士透露,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获得各部委审核同意,正在等中共国务院批准。


据了解,粤港澳自贸区包括和广东部份地区,如深圳前海新区、珠海横琴新区、广州南沙新区以及广州综合保税区。


该自贸区总面积达931.385平方公里,到2020年可开发面积为295.385平方公里,远大于目前上海自贸区所规划的28平方公里。


有分析认为,在中共的制度下,尽管上海自贸区自去年9月正式挂牌至今已有一年多了,但因为受市场管制、投资审批、利率市场化、货币兑换等限制,仍无显著成效,而粤港澳自贸区就算通过获批,最后也会步上海自贸区后尘的。


专家称南沙库存压力大 楼价不一定提升


受粤港澳自贸区的影响,南沙当地楼市供应量将剧增。


据合富辉煌统计数据显示,11、12月南沙一手房将新增供应量近3000套,包括新盘富力天海湾、南方公元、保利城等,还有星河山海湾、时代南湾、碧桂园天玺湾等多个在售的项目,这些项目计划推新品时间集中在11月中下旬和12月中上旬,环比楼市传统 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期间2000套的新增供应量,南沙11、12月一手房新增供应量将增加近50%。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表示,粤港澳自贸区若获批,将会引发南沙区房地产的投资潮,但在短期内,楼市成交价格不一定会有提升,因为楼市库存较高,要去化存量需要一段时间。


房产专家韩世同也认为,因为此前南沙新区的概念炒作有点大,现在可能有点后劲不足,如果借自贸区涨价的话可能会抵消成交的幅度,再加上南沙仍面临高库存的压力,短时间内楼价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5Ubk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