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养老金趴银行 20年亏1.3万亿


中国 〝养老金投资体制〞研究长达三年,至今还没能建立投资体制,绝大部分的资金以存款形式閒置于银行中。官方估算,与工资增长相比,趴在银行账户的基本养老金在之前20年的损失高达1.3万亿元。


》11号引用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的估算说,基本养老保险在过去20年来的损失量化后分别为:以〝通胀率〞为基准,贬值近千亿元;以〝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收益率〞为基准,损失3277亿元;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收益〞作基准,潜在损失将近5500亿元;以〝社会平均工资增长率〞作基准,损失高达1.3万亿元。


河南退休人员刘惠琴:〝反正它也不透明,我们也不知道到底亏了没亏,它有没有动,我们也不知道,它也许动了,没有正规的手续,然后造一些舆论,现在要动,属于先斩后奏的呢?都不能说清楚。〞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去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累计资产总额4.77万亿元,占当年GDP近一成。由于投资体制并未建立,绝大部分的资金只是以存款形式閒置于银行中。


上海退休人员邱蓓:〝我们这边不管是什么投资渠道都不是很正规、不是很正常的,而是为圈钱的嘛,投资者几乎都是亏损的。放在银行里面只是缩水,你如果投资的话就有可能血本无归。〞


另外,中国养老金存在巨大缺口,〝2011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显示大陆近一半省份养老金入不敷出,缺口高达679亿元。去年大陆媒体报导,截止到2010年,国家养老金个人账户本应有资产19596亿元,但实际上只有2039亿元,缺口高达17557亿元。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0gJ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