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为保APEC蓝 怀柔不准烧火取暖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目前正在北京郊外怀柔雁栖举行。为了确保会议的进行,减少空气污染,维持所谓的〝APEC蓝〞,大量的驻守在当地,平时提供休闲、观光的〝农家乐〞等停业,更是不允许当地老百姓们烧柴取暖,请看报导。


由2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APEC峰会11月10号、11号在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召开。为了保障会议的召开,减少空气的污染,当局不准许怀柔区的〝农家乐〞营业,也不准附近农民烧火取暖。


〝农家乐〞:〝现在开会了,现在不让营业,这边是零下了都有点,13号以后能营业,生暖气什么的。〞


为了全力保护与会外国领导人的肺,不能烧火取暖的,不仅仅是怀柔区民众。


北京市民齐月英:〝这个不光是怀柔,连河北省都是不允许烧柴火。因为我老家是石家庄的,我给我妹妹打电话,因为老家大部分是(用)煤气嘛,掉的树叶扫一块儿都不让点。我知道外地都不让烧柴火。〞


据怀柔区雁栖湖附近一家〝农家乐〞业主 透露,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警察,而且检查的特别严,非常的不方便。


除了不让烧柴火取暖之外,北京当局还对市民〝断奶〞,约有5%的奶站申请停止送货。从6号至12号,北京、天津、石家庄市及济南市停收快件服务等等。有网友调侃说,这真是拚命抓面子,民生丢脑后。对外啥都不要,只要脸;对内啥都要,就是不要脸!


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tJw2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