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郑州7层在建楼房坍塌 15人被埋2死



11月10日17时40分许,河南省郑州市区于庄村一座正在修建的7层楼房突然坍塌,现场16名工人有15人被埋,至少2人死亡 。图为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11月10日,河南省郑州市一座正在修建的7层楼房突然坍塌,现场16名工人有15人被埋,至少2人死亡。有村民称,倒塌原因可能是房屋的钢架结构承重不够所致。



据陆媒报导,11月10日17时40分许,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庄王村于庄村一座正在修建的7层楼房突然坍塌,现场正在施工的16名工人中有15人被埋。截至当日22时30分,有7人被救出,其中2人死亡,5人受伤。


现场村民称,楼房坍塌时“轰的一声”,并有大量灰尘扬起。废墟中有1人跑出来,1人爬出来,还有1人被村民拉出来。一名脸上有血的40岁左右伤者称,因事发突然,工人们根本来不及跑。楼塌时现场共有16名工人,其中8人在楼顶安装预制板,8人在楼下作业。


发生坍塌的在建民房为钢架砖混结构,钢架上面铺有水泥预制板。事故发生时,正在用吊车进行吊板作业。该楼房为庄王村村民于小开的自建房。有村民称,修建楼房的目的可能是为了时得赔偿。


事故现场有村民表示,坍塌的7层楼房已经修建了12天左右,昼夜施工。房屋坍塌的原因可能是钢架结构难以承重所致。


河南商报记者于11月3日至7日对城中村房屋加盖乱象进行调查时发现,很多快速修建的建筑物,内部隔开每层的楼板只出现在紧靠墙体的部份,而中间部份都是用钢筋支架,上铺铁皮。


有曾经盖过钢架结构房的施工人员称,村民建房的目的是为拆迁 而不是居住,所用的预制板和砖块等材料都是其他村里拆房子的旧货,因为价格能便宜一半。而钢架结构房虽然搭得快,但地基不深,风险很大。


河南省村民自建房近期已经发生3起事故。除此次事故外,8月27日,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荆垌村六组一座民房在加盖时发生坍塌,现场工人1死1伤,被埋的10岁小女孩死亡。


10月29日,河南省郑州市岳岗村有村民在加盖房屋时,从楼上坠落的一根钢管将52岁的房主王某砸死,一名路人受伤。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ZeUV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