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中共全面屏蔽美空监指数 APEC蓝后或现“报复霾”



APEC会议期间,当局已要求所有媒体及各种应用程序,停止提供由美国大使馆监测的北京空气污染数据。(epochtimes合成图)



北京目前正在举办高规格的亚太峰会。近日,有媒体报导,中共当局已要求所有媒体及应用程序,停止提供由美国大使馆监测的北京空气污染数据。中共精心打造的“APEC蓝”,民众担心:之后或出现“报复霾”。



一周以来,为了保证北京能够在峰会期间拥有湛蓝的天空,北京城内及周边的工厂已被关闭,而市内汽车也开始限行等,北京出台各种扰民政策以保“APEC蓝”。


据BBC报导,许多北京人都会使用应用程序或网站 来查看污染指数,包括对人体具有危害的PM2.5空气质量指数。


往日,这座城市常常笼罩在雾霾中,空气污染早已超出人体可接受的安全水平。相比之下,在峰会期间,清澈透蓝的天空却随处可见。


然而在本周一,正当世界领导们积极进行着双边会谈的同时,BBC的记者却在北京再次发现了雾霾。


大多数的应用程序和网站,每天都会提供由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和美国大使馆分别监测的环境指数。通常,美方提供的数据会显示出城市污染指数更高,而且也被认为具有更高的可信度。


而近日官方环境网站Beijing-air.com发出了一则通知:接上级指示,本月空气质量数据以北京环保局公布的数值为准。


Fresh-Ideas Studio开发了一款非常流行的用于监测环境污染指数的应用程序。根据工作室负责人向透露,北京市相关官员曾要求其删除美国大使馆监测的环境污染数据。


在峰会召开之前,中共当局就采取各种措施,力保在会议期间,城内空气指数良好。北京城内及周边的工厂均被关闭,而车辆也开始限行。甚至为逝去亲人燃烧纸衣的中国 葬礼传统 ,也在峰会召开期间被禁止进行。


据官方新闻机构的报导,中高层 领导们表示,在峰会期间,保证城内空气良好是“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以便让各位远方的客人到北京时感到舒适一点。


而在周二,在北京监测到的24小时内环境污染指数,仍然比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安全范围高出10倍。


APEC晚会 放焰火 民众: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


与此同时,在APEC会议结束的前一天,周一(11月10日)晚,中共当局在奥林匹克中心燃放焰火欢迎出席APEC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及配偶。


据大陆媒体描述,7分钟的焰火表演是当晚的高潮。从鸟巢北部的景观塔一直到四环路旁,焰火覆盖在两公里多的范围内。从南到北2.6公里的长度中用焰火在空中“长草”,在空中开出很多“花草”。


网民称: 早餐不让卖了,汽车不让开了,奶不让送了,炕不让烧了,工厂不让生产了,死了人纸都不让烧……,但是,允许你们放烟花。也有称,又一次证明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民众调侃:为何要对“敌对势力”这么好?


不少中国网民调侃北京继2008年主办夏季奥运会后再次呈现蓝天。


大陆《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在微博上转发这段评论:“天是‘APEC蓝’、路是‘APEC顺’、人是‘APEC少’,北京市民深情滴呼唤:APEC,留下吧,给办户口,送四合院!”


海南文昌腾讯微博用户“一人一博”说:“西方敌对势力来华参加APEC大会,北京不仅实行交通、环境和安保等临时措施,还专门修建了一个位于湖边的会场,为的是要确保敌对势力在京期间好空气好心情;开完会敌对势力走了,一切污染照旧。真搞不白为啥还对这么好呢?”


Jimmy, Taiwan表示,的利益之下、党的面子之下,人民的利益与权利必须要让路。当中共把人民【勾结外部势力】视为罪大恶极之时,自己却对外部势力【必恭必敬】、【倒屣相迎】唯恐不及,这怎教人民心悦诚服?


网友“流觞”抱怨说:“北京开个APEC,为西方敌对势力这边红毯铺路,挖人工湖,十亿美元建新会场,送餐反覆演练力争精确到秒,市民这里则工厂停工、车子限号、牛奶停送,管你什么百姓生计,看来在政府眼里外国人比衣食父母重要多了。”


民众担心:APEC蓝后的“报复霾”


北京市民张庆川说:“前几天帝都马拉松,毒霾蔽城。这几天却制造出APEC蓝。可见政府不但知道毒霾来历,也知道纠治办法。APEC蓝同时也证明中国人的命是不值钱的。”


北京专栏作家柏邦妮则担心好景不常。她说:“APEC蓝之后,我预计会出现‘报复霾’。小厂玩命补生产,小车玩命补外出,看病的补看,办事的补办,双十一耽误的快递玩命快递,偷情的补偷,犯罪的补犯。”




全城为APEC峰会让路 中共面子第一位


气象局预计,APEC会议期间,北京将出现长时间阴霾。


中共当局为防止出席APEC峰会的各国领导人看到北京饱受“阴霾锁城”的严重污染的尴尬情景,兴师动众,工地停工、企业停产、学校停课、企事业单位放假,交通限行管制。

  

为了保证不给APEC与会人员留下环境恶劣的印象,整个北京周边上千万人的供暖因此而被推迟,因为供暖燃烧煤炭。从11月初开始,周边省份的805座工厂被迫关闭12天。

  

八宝山殡仪馆还从11月1号起停止焚烧死者身前衣物。结婚登记暂停。此外还有诸多扰民措施,奶站、蒸馒头、做烙饼的商户、日杂店、熟食店、食品 加工店、各类快餐店11月1日至2014年 11月13日停业的通知下达到了社区。

  

APEC主会场所在地雁栖镇的居民被要求,方圆5公里内的村庄都“不许冒烟儿”。一家位于雁栖镇的餐馆职员表示,餐厅已停业,将一直持续至12日。

  

维权 人士林云飞对表示,这些通知可能涉及到的人口多达数千人,但政府并没有出台相应的补偿办法。长达10余天的营业损失,对这些小本经营的商贩,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林云飞认为,百姓生计在独裁的政府眼里,是没有地位的,你的财产、你的权利,没有办法得到保障的。只有中共的面子才是第一位。


室内空气污染每年致百万中国人死亡


近几年,大陆的阴霾污染越来越严重,2013年平均阴霾天数创下52年之最。而今年2月21日起连续数天,更是出现大范围的严重阴霾天气,覆盖中国中、东部大部份省份,面积约为143万平方公里,其中重霾面积约90万平方公里。北京的空气质量达到“极重污染”或“危险”级别,医院呼吸科急诊爆棚。当时,大纪元获悉北京内部消息,阴霾触发每天北京1千人并发症死亡。


今年8月30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一份有关中国的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大陆,空气污染平均每年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其中固体燃料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每年会造成100万中国人死亡,室外空气污染则造成120万中国人死亡。报告指,2006年,空气微粒污染给中国城市居民造成的经济损失达341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孙芸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ZeU8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