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美媒:嚼口香糖躲红旗轿车的奥巴马惊呆中国人



视此次会议为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 首都举办的最重大的国际盛事,在峰会之前要求居民们收起平时的粗暴言行。共产启动了六个月的运动,约束北京人举止以迎接各国领导人。然而那位最受瞩目的客人让中国人惊住了。



《今日》11月11日报导说,中共派红旗轿车将各国领导人从附近的大楼送到水立方的酒会,文艺演出 和烟花表演。但逃避这种服务,而是乘坐美国大使馆自己的轿车。一些中国人在网络上批评他偏爱美国汽车的安全感,同时其他一些人表示理解他的选择 ,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幕令许多人惊讶。


奥巴马从他的汽车里下来,嘴里嚼着口香糖,众所周知他使用尼古丁戒烟口香糖。但是中国网民已经习惯于他们僵化的领导人的高度正式的行为标准,很快将世界第一大国的领导人描述为“不礼貌的闲人”或粗心大意的饶舌歌手。


北京清华大学新闻学教授尹鸿在微博写道,“咱们把会整得如此豪华,还弄的载歌载舞的,奥巴马竟然嚼着口香糖不在意地就从车里钻出来了。”


国营媒体不懈的呈现所谓对APEC会议积极的看法,尽管它对日常生活造成巨大的扰乱,官方决定关闭多个工厂,政府大楼,学校,市场,马路和餐馆,以确保阴霾减少和交通顺畅。


在街头,抱怨很常见,其中夹杂着对新发明的词汇“APEC蓝”的嘲讽式欢迎。这个词指的是当局采取污染限制措施之后北京呈现的短暂蓝天。


根据美国大使馆的测量,即使在严厉措施下,周一的空气污染仍然达到“非常不健康”水平。但是中共官员想出一个对策—几个流行的当地应用软件 通常展示美国大使馆空气数据,从周一下午开始停止提供这个数据。


责任编辑:孙芸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h7zz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