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北京上访被骗回 内蒙200牧民再游行维权


内蒙古四子王旗牧民土地遭当局侵占后,牧民接连进京、到内蒙古农牧厅上访 无果。1月30日,约200牧民再次到旗政府上访,官员未按承诺会见牧民。随后,牧民打起横幅并高呼“打倒、还我草场”等口号上街游行,过程有全程监控。


报导,四子王旗白音操托图镇牧民欧登花拉说,数十名牧民在1月份到北京多个部门上访未有结果。在北京时,四子王旗委书记答应牧民30日答覆情况,牧民于是跟随旗政府人员返家。


30日早上9时许,约200名牧民前往旗政府,但未得到官员接见,也没按承诺公布搬迁名单。随后,牧民拉起大型横幅,高喊“打倒腐败、还我草场”等口号,从旗政府出发游行到主要街道,沿途经过杜尔伯特广场及哈萨尔广场以及主要街道。


另一名参与 上访的牧民娜娜说,牧民从北京上访 回来后,再有百余名牧民于26日到中共呼和浩特两会开会地点递交材料,至30日没有消息。牧民于是返回四子王旗,等待旗政府30日公布搬迁牧民名单。娜娜说,牧民想知道多少户搬迁,方便追讨赔偿,但官员没有公布结果,牧民感到很失望。


娜娜还说,他们是要我们的草场,我们一辈子靠草场生活,没有草场,我们干不了别的。


自2012年起,强行征用四子王旗及右旗的1066平方公里土地草场地,改建为北京军区“朱日和军事基地”。但因赔偿过低及军事基地经常演习造成污染过大,两个旗的823户牧民受影响,他们多次到北京等各级政府上访无果。


保卫内蒙古同盟主席席海明早前曾表示,这件事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占用土地问题 ,涉及的是如何对待一个具有古老历史 的民族的生存方式和生存权利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quUT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