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党媒透露习近平开年打3虎“有深意” 或涉江派3前常委


步入2015年,中共已有3只“老虎”被打,分别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中共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中共官媒披露称,当局开年打3虎“有深意”。据此前报导,杨卫泽、马建或涉江派3常委。


1月30日,中共官媒人民网刊发题为《中纪委开年打三虎有何深意》署名文章 称,无论是开年打“第一虎”杨卫泽、还是打国安“第一虎”马建、或是打甘肃“第一虎”陆武成有深意。开年“第一虎”——杨卫泽被查,不仅直指“能人”,还可能与“山头主义”、搞“小圈子”等有关。当局此前巡视江苏省时,曾反馈江苏的“能人腐败”;同时当局还多次提到“山头主义”、搞“团团伙伙”等。


1月16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国安系统 “第一虎”马建被查,此前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及中共16名军级以上高级将领被查。中共反腐频频伸向外交、军队、国安等敏感部门,释放出“非同一般的信号”:没有特殊领域、没有特殊官员、没有不能打的“虎”,“恃权自重忘乎所以者,可得小心了”。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1月23日落马。这是开年第三“虎”,也是中共“”以来甘肃落马的第一只“老虎”。自此自“十八大”以来,只有北京、上海、吉林、浙江、福建、、宁夏、新疆8个省市还没有省部级高官落马。当局打下甘肃“第一虎”,也是在警告那些依然潜伏、暂时安全的“老虎”。


杨卫泽、马建案涉江派3前常委


据报,杨卫泽涉嫌中共江派2大常委周永康 。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爬上海南东山岭; 1月4日,江泽民的老家、江苏省常委杨卫泽落马。外界认为,这是对江泽民“露面”企图“东山再起”的回击。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书记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派势力范围。据报,杨卫泽通过周永康的弟弟周元青巴结上了周永康,周永康曾称杨卫泽“这个小子不错的”。


马建疑涉周永康、。旅美著名学者何清涟女生评论称,马建是30多年的老国安,曾庆红的马前卒,有的狠劲,城府更深。马建也是继周永康落马后,中共国安系统内落马的最高官员。


时评人士夏小强称,马建的落马,主要释放出三大信息:第一、这是习近平将要全面接管国安系统的标志;第二、由于马建是曾庆红的亲信,马建落马将会使曾庆红受到沉重打击,并为调查曾庆红相关问题 带来突破;第三、中共国安系统将会出现大的震动和变化,特别是会影响到海外 的特务团体的运作和存在方式。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wvEw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