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民生银行内设“夫人俱乐部”毛晓峰上任或与令计划妻子有关



陆媒披露,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有多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评论称,42岁的毛晓峰出任民生银行行长,加入“夫人俱乐部”起了作用。(网络图片

毛晓峰任行长或得益于令计划妻子


随着对的调查,其丑闻不断涌现。1月31日,民生银行证实该行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陆媒披露,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有多名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评论称,42岁的毛晓峰出任民生银行行长,既得益于和令计划密切关系,更是其妻谷丽萍加入“夫人俱乐部”起了作用。


1月31日,大陆媒体《》报导称,当天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证实了毛晓峰行长被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并称“目前民生银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多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


毛晓峰曾介绍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此外,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夫人于丽芳曾长期供职于民生银行,她退休后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常常在大陆中共喉舌刊发博客 的博主“皇城一兵 ”2月1日刊博文称,中共不少高官的夫人、子女“潜伏”在金融、证券、央企等领域,只拿高薪而不上班,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由于话题“敏感”和“犯忌”,多在坊间或小范围暗流。因此,民生银行内设有“夫人俱乐部”被媒体一公开,立即引起舆论哗然和网民愤怒。


“夫人俱乐部”看似没用,其实作用很大。高官夫人可以充当“政治花瓶”、显示银行上边有人、充当“红娘”——银行业务需要高官关照扶持时,这些夫人可以吹“枕边风”等。


文章 称,邀高官夫人加盟企业,更大的好处就是企业高管仕途顺畅。毛晓峰42岁出任民生银行“掌门人”。如此一帆风顺、青云直上,既得益于和令计划密切关系,更是介绍其妻加入“夫人俱乐部”起了作用。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 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今年《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名单中,民生银行排名第330位。


毛晓峰199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和1998年又分别在湖南大学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令计划成为毛晓峰的系友和同窗。1999年至2002年,毛进入中共共青团中央,成为令的下属。2002年,毛“空降”民生银行;2014年 8月18日,毛出任行长。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lLot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