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广东少将蔡广辽被立案 双层背景引关注



日前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蔡广辽少将被“立案检查”。因蔡广辽具有军、政双层背景,所以备受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蔡广辽被中共纪委“立案检查”。而此前,据大陆媒体披露,蔡广辽少将被军委纪委带走调查。因蔡广辽具有军、政双层背景,所以备受外界关注。


中共中纪委网站 1月30日消息称,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蔡广辽因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等被中共公安部纪委“立案检查”。蔡广辽被开除中共党籍、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而此前1月13日召开的中共广东省政协常委会议上,蔡广辽被撤销广东省政协委员资格,免去其省政协社会和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现年57岁的蔡广辽,不仅是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分管警卫工作,同时还拥有少将军衔。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蔡广辽早在2014年 10月底就被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带走调查。蔡广辽长期在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处工作,曾任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处副处长、处长,此后担任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其军职亦一路升至正师职,2005年6月晋升至副军职。


从简历看,蔡广辽是在江派大员李长春、张德江任任广东省委书记时被提拔。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蔡广辽任广东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正师职);张德江任广东省委书记期间,蔡广辽被提拔为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副军职)。


员夏小强表示,在团派汪洋主政广东前,广东此前一直由李长春、张德江主政,在广东官场布满了江派人马,是江派的一大窝点。蔡广辽先被军纪委带走,现在被中共公安部纪委“立案检查”,显示其被双重审查。蔡广辽被移送司法是广东官场的余震,是习近平对广东江派势力的持续清除动作。随着对蔡广辽的调查,广东政界、军界或还有“大老虎”落马。


去年广东省已有两名江派部级官员落马:广东政协主席国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据报,万庆良与江派要员周永康 关系密切,涉嫌参与 江派在的搅局;而与江派大员周永康关系密切,曾传几乎出任周永康的副手、政法委副书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lhr0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