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江绵恒大本营失守 中科院27局处级官员被查


今年1月初,中共官方媒体向外公开了中共前长子江绵恒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消息后,海外 舆论分析,称此为势力被北京当局削弱的迹象之一。近日,中共官媒再披露中科院27名局处级以上官员干部因违规被查的消息,被外界视为当局继续清洗江绵恒在中科院中的残余势力的举动。


1月31日,中科院在其官方网站 发布了一份通报。该通报称,中科院27名局处级以上官员因违规在院属企业兼职领取津贴共计90多万元被调查,其违规所得已全部清退,其中有3人被立案处理。


2014年 7月31日起,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在同年的11月3日作出反馈,指中科院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的问题 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基本建设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擅自改变科研用地用途搞经营性开发等。


巡视组还同时称,还在巡视过程中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今年1月底,中共喉舌〝〞报导,截至2014年底,中央巡视组移交的218件信访举报 、专项任务和问题线索已办结177件。目前已经立案8件10人(局级4件),给予6人(局级1人)政纪处分、2人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对3个单位和2名个人给予全院点名通报批评。


据公开的资讯,2015年1月29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了中科院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在这个通报中,中科院递交的通报承认,中科院存在的科研人员签订虚假合同、转移科研经费,使用虚假发票报销职工福利费、绿化工程款,以及用已完工项目申报修购专项资金等问题。


海外有舆论称,中科院被外界认为是江绵恒政坛的〝发家之地〞,江绵恒坐镇中科院目的无非是代表江家掌控这个中共意识形态的中枢机构。如今,江绵恒先后卸任中科院副院长及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之职,中科院的27名局处级以上干部被清查,都显示出江家在中科院的大本营已经失守。


资料显示,江绵恒1951年4月出生。1999年11月江绵恒开始担任中共中科院副院长,2005年8月再兼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2011年11月,江绵恒卸任中共中科院副院长职务。


2015年1月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宣布大会,宣布朱志远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而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外界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中共官场惯例,现年尚未满64岁的江绵恒就因〝年龄原因〞卸职显得很牵强。民间有舆论猜测其中有隐情,甚至有人直指此时卸职可等同是离任待查的节奏。


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之职后不久,中纪委公布了中科院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海外有评论认为,这个通报在江绵恒被解职后公布,说明江绵恒可能在中科院工作中被巡视组调查出腐败等问题,因此提前解职。


上海著名也曾分析称,中科院上海分院是中科院下属的一个机构,这次人事任免由中科院自己内部的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来宣布,江绵恒级别(副部级)应该不是这种待遇。由此可见这次江绵恒的卸任是有蹊跷的。


中共十八大以来,包括周永康 、李东生和苏荣等高级别的〝大老虎〞纷纷被习王开展的〝反腐运动〞拉下了马。这些包括官至〝副国级〞的落马中共高官,均被外界视为是的关键人物,舆论也认为集团在这次反腐声浪中遭受了重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dwCK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