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中共政坛新派系崛起 另一被忽略势力悄然归队


中国 历史 上有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说法。近期,外界把后悄然晋升的那些习近平昔日的浙江同僚、旧部称为〝之江新军〞。日前,又有盘点了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期间的老部下,在近两年间悄然涵盖党政军 系统 一些重要岗位的现象,并统称这些人为〝低调归队〞的〝闽江旧将〞。


去年年底,亲共媒体〝大公网〞曾发表的《中国政坛的〝之江新军〞》一文,盘点了习近平上位以来,重用自己过去主政浙江时旧部同僚的情况,称近年来先后升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舒国增、中央国安办副主任蔡奇、副部长黄坤明、肩挂大校军衔,任职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的钟绍军等人的情况,称这些人为习近平的〝之江新军〞。


1月31日香港〝东网〞发文指称,外界只观察到浙的上位,却忽略了同属于习旧部的另一政坛势力,即〝正在悄然归队〞的闽系官员。


文章 认为,习近平主政福建时间长达十七年,了解并信任的官员其实更多,即使是前述的浙系旧部蔡奇和黄坤明,其实也都是福建人,而且当年习近平在福建期间,他们就是习的部下,到习主政浙江后,蔡黄两人也调至浙江,并升至浙江省委常委。


文章盘点了中共习近平上台后,其福建旧部的人事变动调整情况称,习近平〝闽江旧将〞涵盖党政军系统。


报导称,省纪委书记陈伦近日被免职,外界相信其将上调中央工作,陈伦是习近平主政福州时的市委办公厅主任,也是习最信任官员之一。而曾任福州公安局长的河南省公安厅长王小洪,亦在去年十二月升任河南省副省长。另一习福州旧部邓卫平,则在去年初从福建省纪委副书记调任广西自治区纪委书记。曾获习近平推荐任福州市委书记的前天津市政协主席何立峰,去年六月上调国家任常务副主任。


军队方面,新任武警司令员、海军政委苗华,也都曾任驻福建的第31集团军主官,现任南京军区司令上将曾在福州当师长,且一路升至副,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蔡又重返南京军区。


文章称,习近平〝闽江旧将〞如今陆续低调归队,相信势必牵动未来 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NsMp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