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大陆教育界遭声讨 北大教授三问教育部长



大陆教育界日期也出现大纷争,教育部部长“绝不让西方价值观教材进高校”的言论,激起高校教师和社会舆论的巨大反弹.(epochtimes资料室)


近日大陆商界,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跟工商总局发生口舌之争,引发关注。而大陆教育界日期也出现大纷争,教育部部长“绝不让西方价值观教材进高校”的言论,激起高校教师和社会舆论的巨大反弹,北大教授三问教育部长,网上流传甚广,并引起共鸣,不过目前已遭删除。


海外 政论家认为,中共要排斥的其实是东西方共有的人类,“三个绝不允许”反映出中共面对统治危机的道路、理论和制度的三个不自信。


教育部长:绝不让西方价值观进入高校


1月29日,教育部长袁贵仁发表“绝不让西方价值观教材进高校”的最新讲话,以所谓高校教师必须守好三线,包括“政治底线、底线、道德底线”,并要求“三个绝不允许”,包括“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等。


他的讲话引起大陆高校的教师震惊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弹,其中北大法学院沈岿教授三问教育部长袁贵仁在网上流传甚广并引起共鸣,事后遭全面删除。


北大法学院副院长三问教育部长


北大教授沈岿质问袁贵仁部长说,“共产主义”是游荡在的幽灵,“飘洋过海”来到中国 ,才促成中共的产生;中共规定必须坚持“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等教育,也是源于西方,要求袁贵仁给出“西方价值”和“中国价值”的分界线。


沈岿教授还表示,没有任何政党,敢于宣布自己是从不会也永远不会犯错,也没有任何社会,无论是姓“社”还是姓“资”,敢于宣称自己是没有任何黑暗面的,他要求袁贵仁清晰给出“攻击”与“反思”、“抹黑”与“揭露黑暗”的区别标准。


第三,沈岿教授第三问,袁贵仁领导的教育部如何执行四中全会大力提倡的“依宪治国、。”


沈岿教授希望袁贵仁如果有明显易懂的答案就发表一次讲话,如果没有明确答案,沈岿警告其以后谨言慎行,不然稍有不慎,就会存在触犯宪法、法律 的可能性。


据公开资料显示,沈岿现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研究员。


网络热议教育部长是谄媚的方式挖坑


沈岿教授三问引起很多人共鸣,广州的一位教师表示,近几十年主导中国政治、经济、人口政策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凯因斯主义”、“马尔萨斯 主义”,哪一样不是出自西方的臭屎坑?西方人都纷纷回避,只有少数不怕臭者拿作挡箭牌。


四川的“肃然寒非”表示:“袁部长睁着眼睛说瞎话,资本论究竟是被哪个奉为神灵。请问袁部长,现代科学 有没有国界?官员公布个人收入与财产,官员廉政不贪腐都是西方的坏东西......”


有安徽人也表示,按照袁部长的话,马列可以滚出大学课堂了,马列绝对西方的。


小说 家夏商也嘲讽说:“贵党老习说读过孟德斯鸠、伏尔泰、卢梭、狄德罗、萨特、蒙田等西方知识份子的著作。贵党老李推荐过西方经济学名著《第三次工业革命》,贵党老王推荐过西方宪政名著《旧制度与大革命 》,老袁你胆敢出三位带头大哥洋相......”


浙江的一位表示,以折腾的方式添堵,以谄媚的方式挖坑,这部长的官帽恐怕不保!袁部长的几个“绝不”,几乎把“马列主义”逼回了欧洲!


上海一家职业技术学院的员工也不满地表示:“教师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官员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孩子上不起学他不发言,应试教育毒害学生他不发言,教学楼垮塌他不发言,学校分等级他不发言......现在他出来发言了,说要杜绝西方价值观进入课堂。”


政论家:中共要排斥的是东西方共有的人类普世价值


海外政论家横河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所谓“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的说法是自相矛盾的。且不说中共的整个理论价值体系都是来自西方的“马列主义”,其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也是来自西方,只不过是被一个多世纪的实践证明是失败的并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理论和制度。


横河说,相比于整个东亚和世界上曾经受中华文化影响的地区、及有华人居住的地方,中国大陆在中共统治下,其传统 价值是被破坏最彻底、保留最少的地区。中共要排斥的是东西方共有的人类普世价值,企图维护的是反历史 潮流的,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都是最落后的价值。“三个绝不允许”反映出中共面对统治危机的道路、理论和制度的三个不自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XYp3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