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律师唐荆陵退侦期满 陈西保外就医无果


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逮捕的广州维权 退侦期至1月31日届满,其岳父28日在家遭到一名男子登门打砸。此外,贵州作家、异议人士在狱中身体状况令人担忧,通讯权被剥夺 ,保外就医无果。


1月31日,唐荆陵退侦期满,目前案件进展情况不得而知,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表示,2月1日以后才会知道唐荆陵案将会如何进展。


1月28日,唐荆陵岳父遭到邻居男子的殴打。汪艳芳说:“28日早上,邻居一男子说我父母到他的厂房里偷东西,我父亲都说没有,男子什么都不说提起木棍追着我父亲打,后背被击中,到父亲家门口又用斧子砍门,之后进屋砸东西。”汪艳芳称此事件对其父母影响非常大,至今感到恐惧不敢在家里住。


她还表示,目前,警方剥夺了唐荆陵的自由通信权利,同时不允许他看书,唐荆陵本人也提出要看书的申请,但是至今未解决。


1月12日,唐荆陵在狱中寄信声援,汪艳芳则被警方传唤,并且遭到威胁,同时其家也被抄。汪艳芳说:“唐荆陵被捕,家里又被抄,现在父母又遭遇殴打受惊吓,对我们家的伤害太大。”


2014年 5月16日,唐荆陵在家中被白云区警方以所谓“寻衅滋事罪”逮捕,随后被抄家,同一天,袁新亭和王清营也遭到抓捕。6月20日,三人被当局正式逮捕。网称他们3人为“广州三剑客”。11月24日,三人被当局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12月31日,唐荆陵案被广州市检察院退回警方补充侦查。


此外,据消息,陈西被判刑后关押在贵州兴义监狱,他在狱中身心倍受摧残。狱方多次将他关入单人小号中。而平日监狱管理方刻意安排了8名完全没有文化、素质极差的刑事犯负责看管他,令其经常受到人格尊严上的伤害。


目前陈西患有的慢性肠炎复发,长期拉肚,狱中吃的又是冷菜冷饭,没有热水,现在贵州天气寒冷,狱房没有取暖设施,家人多次送衣送被都遭到拒绝。陈西的妻子张群选对记者表示,自12月26日要求给陈西热菜热饭后,狱方为其准备了一个电磁炉,但是现在房中的取暖问题 还没有解决。另外,家人送药也遭到狱方拒绝,声称只有陈西自己提出申请才可以,她说:“陈西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什么药,只有我们告诉他之后才可能申请。”


张群选还透露,陈西的通讯权也被剥夺,狱方不允许他往家里拨打3分钟的亲情电话。


陈西曾于1989年 因组建贵州爱国民主联合会声援“六四 ”事件,而被判入狱3年;1995年,又因公开要求中共平反 “六四”,被判“煽动颠覆罪”入狱10年,2005年出狱;2011年12月26日,再次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10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qJX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