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复旦〝搞个大新闻〞 惊现大海报高调恶搞江泽民


2000年10月,记者张宝华反覆追问时任国家主席的是否〝钦点〞董建华连任香港特首,江泽民大发雷霆并对其斥责,〝比你们不知高到哪里去了〞、〝〞等成为江当众出丑的经典桥段。近日,中共党媒微信公号刊文解读文艺界反腐,套用该桥段暗讽江泽民,引起舆论瞩目,跟令人意外的是,大本营上海亦再度出现类似事件,复旦大学登山协会贴出海报恶搞江泽民,引来网民惊呼:〝这是什么节奏?〞


复旦大学罕见发海报〝踩江〞


1月30日,署名为〝南音小炮九世〞的网友发出一条微博称:〝转推: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的海报高调膜蛤〞。微博配图是上海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的三张海报,海报内容分别是三句话:〝不知高到哪里去〞、〝跑得比谁都快〞、〝一点人生的经验〞。




爆料网友所发微博。(网络截图)




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海报。(网络图片)




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海报。(网络图片)




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海报。(网络图片)


据了解,这三句话均出自江泽民2000年大骂香港记者张宝华的著名桥段,第三张海报更是放上江泽民极具代表性的宽边黑框眼镜做主体,其恶搞、讽刺江泽民的意味一望可知。复旦大学堪称上海高校翘楚,上海又恰好是江泽民家族大本营,复旦此举,让大批网民高呼〝看不懂〞,追问〝这是什么节奏?〞,也有很多网友纷纷套用该桥段回复,彼此心照不宣。


物质第四态:大新闻!


小愿有余年年:你们啊,总是想搞个大新闻。拿衣服


GNU计划:从顶峰跳下来就能和谈笑风生


亚得里亚海上的波鲁克:你们搞的这些海报啊,excited!


清河以北:一群闷声作大死的,蛤蛤蛤蛤


zoyovision:西方什么山我们没有爬过?


假装在南京:贵旦大胆!又黑长者!长者哪个大学没去过,还曾经apply for professor呢!不要想搞几张海报就把他批判一番!简直是图三破,桑木太木斯拿一副!


党媒发文讽江释信号?


不寻常的是,仅仅两天前,中共党媒亦曾发文套用江泽民这一出丑桥段,引起媒体关注,被指有释放〝打江〞信号的意味。


据大陆网易28日报导,人民日报 海外 版微信公众号"″日前刊发了一篇题为"文艺界正风肃纪,要怎样放风你才懂″的文章 ,解读王岐山即将在文艺界掀起的反腐风暴。


文章表示,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早在2013年就拥有一个62人的主席团,仅常务副主席和副主席加起来就有34人。


然后文章表示:〝相比此前因为一个地市有11个副秘书长而被舆论轰趴的消息,书画类协会的副职简直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好吗。〞


观察家注意到,〝不知高到哪里去了〞显然是在套用江泽民的话进行揶揄挖苦。


海外员邢天行表示,在三天时间内,中共政治版图最为重要的北京、上海两大地盘相机出现〝黑〞江泽民的新闻,恐怕很难用偶然、巧合来解释。从宏观上看,自从新年伊始江泽民露出〝东山再起〞之意,就遭到习近平一连串的强力反击,围绕江泽民家族及其幸福亲信的负面新闻猛增。舆论的热炒向来是行动的先兆,习近平在经历多层次、全方位的铺垫后,已经有将枪口直接对准江泽民这个血债帮〝核心〞的迹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Uhz2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