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中共教育部长“奇谈怪论”再遭讽刺


教育部长不许西方价值观进入课堂的“奇谈怪论”引发外界持续关注和议论。有网民调侃,这是要把来自西方的“马克思主义”逐出课堂?官员们争先恐后把儿女送往西方是去改造西方价值观?


1月29日,中共教育部长在大陆高校座谈会上称,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包括对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不允许各种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 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等。


袁贵仁相关言论引起舆论和网民持续、普遍反弹。


网民“郭学明”讽刺袁贵仁的言论自相矛盾。“当他下达这样的指示时,正穿着西服,系着领带,脚穿西式皮鞋,对着西式‘麦克风’讲话。”


“难道教育部长准备取缔现代教育制度,取消教育部,取消小学中学大学,恢复私塾和科举制度吗?”


“教育部长是不是想禁止在学校传播任何党派的主张?如果是,还真不错。”


“郭学明”认为,来自西方的、宪政、、人权、平等、等价值观,必须大力传播。


一些网民质疑:官员们争先恐后把儿女送往西方是去改造西方价值观?天朝搞的那一套主义,官员们自己都根本不信,还要强加给学生洗脑?还用抹黑么,现在谁还说社会主义必将战胜资本主义 ?《资本论》和《宣言》算不算是传播西方价值观的教材?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心理学、教育学、哲学、油画和素描等,哪一样没学西方?


更有网民调侃:总算不用再学马列了;以后的中国 高校,马克思不能讲了,只能讲老子的道德经;关了所有大学,重建翰林院,以后高考改成科举。


中共对高校的舆论已失去控制


去年11月19日,“”的博客 发表题为《各种迹象显示——党国喉舌正逐渐失去舆论阵地》的长篇博文。文章 称,《辽宁日报》发表《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严厉批评全国各大高校的教师在课堂上散播中共负面消息,这透露了至少在社会科学 领域存在普遍抨击中共的现象。


2013年媒体曝光了中共关于“”的禁令,之后不久,“中办9号文件 ” 《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 》和“教育部16条” 《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也被曝光。


文章称,这表示中共至少2013年就意识到高校的舆论已经失控。即便中共有如此严厉的禁令,但高校教师还是热衷在课堂上拿中共来开涮。这说明连中共的禁令也不管用了,中共舆论失控程度严重。


现在,中共对失去高校的舆论控制感到恐惧,对高校意识形态的控制越来越紧。1月24日,中共求是网刊发由市委宣传部官员撰写的题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一文。


文章称高校教师通过微博、微信传播西化思想已经不是个例,他们的影响力跨越了高校,影响的是六亿多互联网用户。文章称贺卫方等自由派知识份子抹黑中国,微博中大谈宪政,对美国过度美化等。文章发表后,遭到民间舆论的反击。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ZwJ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