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维权人士婚宴受阻 数百公民联署抗议


大陆多位维权 人士近日遇到〝结婚难〞的状况。杨崇的婚宴刚被当地强制取消,南京异议人士孙林的婚礼也受当地警方阻挠。对此,有大陆公民在网上征集联署签名,抗议当局的违法行为,到22号上午已经有200多人签名。


据了解,联署抗议信是21号下午发出的。信上说:〝我们生活在一个聚餐遭打压、结婚遭阻挠、言论遭压制的荒唐社会。如果我们仍然保持沉默,子孙后代也将因为我们的沉默、不作为、不抗争而继续生活在同样荒唐的社会环境下。〞


南京维权人士是孙林朋友,也因孙林的婚礼被当局传唤、警告。他决心参加联署签名。


南京维权人士王健:〝因为我们要表明我们的态度,因为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不让正常的举行婚礼,无论是从角度还是从风土人情,他干扰人家正常生活,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就在18号,常住广州的维权人士杨崇准备在广州举办喜宴,但是被带走,送回江西老家。孙林是第二位婚礼受到干扰的维权人士。


王健:〝我觉得他们就是自欺欺人,它害怕民众聚集,很多朋友遭到严厉打击,对孙林传唤、控制了24个小时,一个星期左右每天都有十几个人,24小时不停的看着我。〞


王健19号与4位南京的朋友迎接前来参加孙林婚礼的宾客时,被20多个警察、便衣带回派出所问话,直到22号下午还被派出所请〝喝茶〞。王健说,警确表示不允许他们参加婚礼。据说,已经有十多名南京当地的维权人士被〝上岗〞、警告。


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M3VS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