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媒体盘点周永康究竟带坏了哪些官员


现任中共中央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称〝带坏了一批干部〞。周永康 究竟带坏了哪些官员呢?大陆媒体《新京报》经过盘点,称至少有35人。


1月20日至21日,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共中央、中央书记孟建柱在会上痛批他的前任周永康。


孟建柱说:〝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也带坏了一批干部〞。


《新京报》1月22日对周永康究竟带坏了哪些官员进行了大盘点。


文章 引述去年11月28日中共党媒《》官方微信刊发的文章称,周永康是〝山头主义〞、〝圈子文化〞集团的〝〞,他聚集着许多贪官污吏构成〝周永康腐败共同体〞。


1月3日,中共首次首次公开承认党内存在〝〞、〝石油帮〞、〝〞。


文章引述人民日报 一篇文章的统计数据指称,在调查周永康案两年的过程中,从石油帮、秘书帮,四川系到政法系,至少有35人被调查。


文章接着把涉及三大帮派的下马官员进行了盘点。文章提到,周永康深耕多年的石油系统 有10余人被查,曾经担任过周永康的秘书的有6人下马,周永康的势力重地四川有3名省部级高官,以及公安系统的官员也陆续落马。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还主动透露,当前政法战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有的地方和单位违法违纪问题 仍然时有发生;有的甚至顶风作案,花样翻新,社会影响恶劣。孟建柱声称,〝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分析认为,有迹象显示当局将对政法委系统进行一次至上而下的清理,彻底消除周永康残余势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3eC3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