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冤案接连曝光后 北京要求取消一隐秘指标


在一系列冤案被推翻和被曝光并引起广泛质疑之后,北京当局要求取消公检法系统 对于逮捕和起诉的指标,这个指标导致大陆的刑事审判当中几乎100%的定罪率,从而冤案不断。


官媒周三报导说,北京当局要求取消公检法系统对于逮捕和起诉的指标。并且称,办案机关“重口供,轻证据,甚至使用刑讯逼供。”


》报导说,这个命令结束了隐秘的业绩指标。过去一段时间来,中国 的司法不公通过一系列被推翻的判决暴露出来,其中一个案件原告已经被处死。


官媒说, “一些案件是由于有罪推定造成”。


中共官员长期以来处在业绩目标的运作系统下,官员们升迁或降职很大程度看业绩目标。从90年代开始,随着中共强调国内秩序和安全,“”目标变得更加重要。


“通常,某种目标或某种指示从最高层 发出。”时报引述香港中文 大学中国刑事司法制度专家Joshua Rosenzweig说,“随着它们从上面传达到下面,它们有时候变得越来越具体,因为每个人都被指望满足上司的愿望。”


根据中共最高法院的数据,2013年有罪判决率为99.9%,高于那些检察官和法官有更多回旋余地的国家。


“这些指标的存在是不合理的。”北京刑事尚宝军说,“如果有谋杀,如果规定你必须破案,否则公安局长或刑警将被撤职或降职,那实际上就是出现许多刑讯逼供的根源。”


另据大陆媒体的报导,在2004年任长时曾批示要“命案必破”。正是在“命案必破”的大环境下,警方宁可造假也要破案。福建平潭的小杂货店店主念斌经历了“竹签插肋骨”、“小榔头敲身”的刑讯逼供并被冤判。2014年 8月22日,念斌在蒙冤关押8年、4次被判死刑后,终于被判无罪。


据统计显示,在周永康 担任公安部长和期间,中国的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衙门,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EPKf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