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江泽民胡锦涛同时“露面”张万年告别式内幕解读



1月22日,中委原副主席的遗体告别式,中共退休大佬中仅有江泽民、胡锦涛的名字出现在哀悼名单中。分析指,张万年曾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当局安排江泽民、胡锦涛二人“露面”张万年告别仪式,或是在提醒张与江、胡间的恩怨;江的“露面”或是当局有意为之。(AFP)


1月22日,在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的遗体告别式中,中共退休大佬中仅有江泽民、胡锦涛的名字出现在哀悼名单中。而3天前,江泽民缺席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白纪年遗体告别仪式。分析指,张万年曾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当局安排江泽民、胡锦涛二人“露面”张万年告别仪式,或是在提醒张与江、胡间的恩怨而有意为之。


1月22日,一周前死去的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的遗体告别式举行。据中共官媒报导,除了出访的外,及6名中共政治局常委悉数参加了告别式。


报导称,张万年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张高丽、江泽民、胡锦涛等”,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表示哀悼。报导中只见江泽民与胡锦涛,未见其他中共元老名字。


就在3天前,1月19日,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白纪年遗体告别仪式上,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现任常委及“胡锦涛、李鹏、温家宝、朱镕基、、乔石、等”众多已退休高层 “露面”,却未见江泽民与曾庆红名字出现。


时政 评论员张东园表示,在最近的两次中共去世官员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江泽民都没有露面,一次是去年12月7日中共元老黄静波,一次是1月19日陕西省委原书记白纪年。这两次丧礼都有中共已退休的领导人“露面”,却独缺江泽民。而江泽民却在张万年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露面,一同露面的中共元老只有胡锦涛一个人。


张东园认为,胡锦涛作为与江泽民激斗十年的死对头,再加上江胡两人与张万年的特殊的关系,张万年为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发动准军事政变逼宫胡锦涛的事情,隐藏在江泽民、胡锦涛出场名单的背后。因此,江泽民在此次的露面很大可能是被高层刻意安排。对比两次遗体告别仪式,江泽民的“消失”和“露面”,可以发现,江泽民已经被当局锁定为大老虎的处境,没有丝毫改变。


2002年,时任最高魁的江泽民本应在中共十六大上交出党政军 大权,但其因害怕迫害而在下台后被清算。紧紧追随江在军队迫害法轮功 的张万年遂在11月13日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突然发难“逼宫”胡锦涛,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 )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并以此否决此前既定的江全退的决议。此举被称为“兵变”。迫于形势,胡锦涛被迫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


但是曾被江泽民许诺再留任一届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在帮助江留任后,却被江抛弃。2003年,张万年卸任。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当局明显没有忘记张万年的“兵变”。中共退休大佬中仅有江泽民、胡锦涛的名字出现在哀悼名单中,显然并非偶然,或者也是在提醒人们张与江、胡间的恩怨。


周晓辉分析,事实上,自1月初,江在海南发起东山再起信号后,江与江派已受到了习近平的连番打击,江的儿子被解职等,习近平更是发出了“反腐没有上限”、“腐败没有铁帽子王”的信号。江泽民迟早被打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江的名字在张万年告别仪式上出现,更可能是当局有意为之,除了暗示张、江特殊关系外,更主要的目的就是给外界以错觉。从这个意义上说,江的“露面”倒颇有讽刺的味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U22W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