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人在霾途:逾9成中国城市PM2.5超标


绿色和平组织周四发布中国 《年度城市PM2.5排行榜》显示,超标城市超过九成。在PM2.5年均浓度最差的10座城市中,有7座位于河北,3座来自山东。河南、湖北、安徽、陕西、江苏等省份的PM2.5年均值排名也较靠前。


报告显示,根据官方数据,中国全国190座城市的PM2.5年均浓度平均为每立方米60.8微克,其中达到国家标准35微克的城市仅18座,1/4城市甚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2倍以上。


其中污染最严重的10座城市依次是邢台、保定、石家庄、邯郸、衡水、德州、菏泽、聊城、廊坊和唐山。


PM2.5表示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称为细颗粒物,主要来源于燃料燃烧,可到达细支气管壁,干扰肺泡的气体交换。驻北京大使馆2013年1月甚至测出破记录的每立方米900微克。


同样在周四,绿色和平邀请导演贾樟柯制作的短片《人在霾途》在全球线上发布。


贾樟柯说:〝这部电影是想指出雾霾面前人人平等。不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这都是一个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zfiQ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