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环保官员写小说嘲讽阴霾掩护小偷破门入


中国 的污染危机激发了阴霾蔽日的北方省份一名环境监管者的灵感,他写了一本小说 ,其简介在网上疯传,促使他计划再写两本书。


1月22日报导,中国环境恶化正在激起中国民众的不满,批评者说大陆多年的高速增长留下一个可怕的危机。大城市被常年的烟雾包裹,这个国家一半的地下水被污染。


发表于去年六月份的小说《阴霾降临》触及欺诈,官僚以及他们对空气污染的影响。官媒报导说,这个小说的简介在网上已经有数千万点击量。


作者李春元的职业激发了他写小说的兴趣。他是阴霾笼罩的河北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小说中的人和事也来自于他的工作。


李春元说,“与枯燥的讲课相比,通过小说告诉人们一些事情更容易被接受。”


这本小说描写一个戴面具的盗贼藉着黑夜一样的阴霾破门而入,因为阴霾遮蔽了安全摄像头。李春元说这个情节来自于真实生活。


李春元说他这本书写了三个月。他说一旦他从工作中收集到足够的材料,他计划写一个三部曲。


中国十个阴霾最严重的城市当中,河北省占据了其中七个。它受到压力减少对重工业如煤炭,钢铁和水泥的依赖,但是难以找到可行的替代方式维持增长。


一些中国表示怀疑 ,称这本书是一个宣传品。


一个网民说,“触及人们的真实生活很好,但是我们希望可以切实改善环境。”


在其他地方,重庆市禁止居民用烟熏法来制作腊肉,指责这种传统 烹饪造成阴霾。它也禁止另外一种烟熏制成的美味“柴火鸡”。在中国的黄历新年许多家庭吃辣味腊肉。


中国城市试图遏制室外烧烤,官员们敦促厨师减少炒菜,但这些“反污染”的努力常常在网上遭到嘲笑。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3eBw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