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达沃斯论坛马云傻等握手 李克强转身离开


点此看大图片在日前开幕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会上,高规格出席演讲的李克强没有与中国电子商务寡头马云握手,引起媒界关注。(网络图片合成)

在日前开幕的达沃斯经济论坛 会上,出席演讲的总理李克强没有与中国 电子商务寡头马云握手,引起媒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决战之际,背景复杂的马云不被看好,可能是李克强如此表现的原因。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李克强出席达沃斯论坛公开演讲,现场各界外政商界大佬云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在其中。


据现场发现,李克强演讲结束后,与首排嘉宾问好,却未与双手摆在前面预备和李克强握手的马云握手,而是距其间隔2人时转身离开,问候其他嘉宾。


李克强此举,外界莫名其妙,猜测纷纷。据媒体报导,2014年 11月,李克强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期间曾与马云面对面有交流


2014年11月1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的中共常务会议中曾鼓励互联网金融等更好向小微、〝三农〞提供规范服务。但对马云的的解说,李克强却只是不住的点头。


2015年1月4日下午,李克强在广东省先后到深圳的微众银行和华为公司视察,对微众银行负责人说:〝你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海外 时政 观察人士分析,李克强高调表态支持微众银行,应该是不想让有着背景的马云在网际网路金融领域一家独大。


披露,拥有中国80%电子商务份额的阿里巴巴,其快速扩张与包括江泽民孙子在内的多名深厚背景投资者密切相关。2013年8月,江志成将掌控的私募博裕基15亿美元投入阿里巴巴集团。


另外,2014年末,中共国务院刚决定增设广东、天津、福建三个自由贸易园区,外界认为,当局正试图绕开上海自贸区的拖延,另辟新路摆脱经济僵局。


本次李克强没有与马云握手,有媒体指在世界级的会议现场,李克强如与其握手,可能会引来外界过多的解读分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1il1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