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传周永康曾计划秘密抓捕孟建柱



最新一期香港《凤凰周刊》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 曾计划秘密抓捕前长、政法委副书记,但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网络图片


最新一期香港《凤凰周刊》封面报导披露了周永康几宗罪的诸多细节。据称,前公安部长、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曾不搞周永康那一套,令周“很多事办不成”,周曾计划秘密将孟抓捕起来,但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据报导,周永康在党内大搞帮派,团伙,独断专行,干扰高层 人事部署。其从石油领域到执掌四川,再到政法系统 ,每到一处都编织亲信圈子,圈内多为其旧部或其特别看重之人。“帮派”、“山头”色彩浓重。周永康此种行径在膨胀到极致。


报导称,周永康拉拢一批、排挤一批,不按其意思办就打击报复。有说法称,原、政法委副书记M,在人事问题 上不搞周永康那一套,令周觉得很不顺手,“很多事办不成”。周永康计划将M秘密抓捕起来,并私自拟定一份“周氏政法委名单”。不过这一信息的真伪尚待中共官方公布周案细节时印证。


此处所称的M,应指的是原中共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


日前中共政法委召开会议。大陆《新京报》报导《孟建柱: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 带坏一批干部》称,中共局委员、孟建柱在1月20日的中共政法工作会议上称,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带坏了一批官员,暗喻周永康在政法系知法犯法,培植自己的势力搞团伙。孟还称,要“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孟曾在周永康手下做官多年,但两人貌和神离。在查办周永康心腹之前,孟建柱向温家宝上报了大量郑少东与黄光裕的材料。


据称,被“双规”的郑少东在初期的抵抗被中纪委一整套攻势瓦解后,开始交待问题,其中就有关于周永康儿子周滨的很多违法行为。


郑少东是周永康的心腹,曾被江、周私定为公安部长的继任人选,2005年4月升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当时在公安部内部,郑少东大有盖过孟建柱的势头。有消息人士透露,对孟建柱而言,搞掉郑少东这个周永康盯在他身旁的楔子,是他掌控公安部必须要走的一步关键之棋。


孟建柱也因迫害法轮功 得到赏识,于2007年10月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授总警监警衔。此外,孟还陆续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孟建柱跻身中央并接替退休的周永康,出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周永康和孟建柱有一个相似的升官背景,就是都没有公安背景经历而进入政法系统。两人都因迫害法轮功 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中共政法委在近十几年制造了无数冤假错案,被指是黑社会机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wH8v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