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令计划案传出最新三大进展


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部部长落马后,引发官场、商界持续震荡。近日,大陆媒体曝出最新三大进展。青岛福日集团董事长曾显波被带走调查;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已失联数日;令计划将被免去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


福日集团董事长曾显波被带走调查


据大陆财经网 1月22日报导,青岛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2014年 圣诞节前后被带走协助调查,他和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几乎前后脚“出事”。


报导称,1月13日,青岛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被查的消息在网络流传,一篇细叙曾显波被查的贴文在青岛本地论坛 广为传播。贴文称,半个月前福日集团老总被控制,福日集团“昨晚12点冻结所有账户,包括分公司”。贴文还称:“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来青岛就是找他(曾显波)开船去”。


在此之前,有外电称,谷丽萍试图通过海路逃亡日本,不过最终在青岛被捕。此消息尚未获得有关方面证实。


1月21日,福日集团有关负责人称,公司通过一些渠道确认曾显波被“协助调查”,但并不了解其是否牵涉谷丽萍案。


据悉,出生于青岛的曾显波与出生威海的谷丽萍是山东老乡,两人结识多年,关系密切。


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失联


大陆财新网报导,1月22日晚8时,方正证券发布关于推举董事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的公告。公告称,1月12日,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任雷杰通过其家属向公司请病假一周。1月19日至今,公司无法与雷杰本人取得联系。雷杰2005年11月至今任方正证券董事长。


1月21日,公司执行委员会会议表决同意,建议推举公司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何其聪代为行使执行委员会主任职责。1月22日,经半数以上董事推举,暂由公司董事何其聪代行董事长职责。


澎湃新闻22日报导,雷杰失联或与方正集团多名高管被查有关。1月4日,方正集团原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副总裁李国军和集团监事郭旭光被带走协助调查。有海外 报导称,他们被查或涉令计划案。


中共政协将免去令计划政协副主席职务


1月20日,中共全国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免去令计划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资格的决定(草案),并将提请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令计划落马引发持续震荡


去年12月22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引发官场持续震荡。


1月12日,》引述知情者消息称,中共副部长马健被双规。据称,其被查可能与令计划及其家人的案件有关。


中共外交部网站 1月2日消息,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被免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正接受调查。据海外媒体报导,有消息指,张昆生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澎湃新闻1月17日报导,令计划被查后不久,财经频道制片人、令计划妻弟谷源旭的妻子罗芳华被有关部门带走。


1月20日,大陆财新网报导称,中共国防大学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去年12月中旬被带走调查,或涉令计划案。


财新网报导,令计划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在令计划落马不久后被带走调查。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荣誉主席、浙江富豪楼忠福被带走协助调查。据称,楼忠福卷入了令计划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EPIU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