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曼德拉出院 回家静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7日专电)经过医院长达9天细心治疗后,现年94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昨天下午3时出院,返回位于约翰尼斯堡的家中,度过1个既平静又安宁的夜晚。


3月27日深夜因肺部感染,再度入院接受治疗的曼德拉,昨天下午出院返家。


南非“周日时报”(Sunday Times)今天以头版头条报导这个好消息。总统朱玛感谢全国民众与全球朋友为曼德拉祈福。


曼德拉孙女恩迪丽卡(Ndileka)也代表家族向关心曼德拉的人致谢。


大批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记者,昨天下午在曼德拉出院回家后,立刻拆除驻扎在医院大门外的帐篷,迁移至曼德拉住家外的草坪上,继续关注这位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动态。


报导指出,过去有些老战友到曼德拉住所拜访时,老人家已经不容易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


去年,朱玛参加曼德拉老家库努(Qunu)附近所举行的1个会议后,刻意绕道拜访他。当时曼德拉指着朱玛的随行官员说:“这些都是你的子女吗?”


1994年,曼德拉以76岁高龄成为南非第1位民选黑人总统。


2004年,年事渐高、健康状况渐差的他,开始有计划淡出镁光灯,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出现。当时最经典的一句话是:“请勿找我,有事,我会找你。”(Don’t call me,I will call you.)


报导引述居住在库努的曼德拉家人表示,目前还在等待医疗团队进一步指示,什么时候让老人家由约堡回到库努家乡长住疗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7/11921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