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北韩军事动作频 关岛人淡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7日报导】(中央社台北7日电)北韩独裁专制的领导人下令将长程飞弹瞄准关岛后,核武威胁引发的外交紧张近日急遽升温。关岛是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要地,然而,却没有多少关岛居民把这当一回事。


”(Daily Mail)报导,金正恩已下令将两枚“舞水端”长程飞弹和发射台布署在北韩东岸,飞弹射程可能涵盖关岛,可分别投射1吨重的弹头。


专家对于未经试射的舞水端飞弹射程和准确度,以及北韩是否有能力携带核子弹头,看法分歧,不过这些具侵略性的举动已让美国惴惴不安,已进一步加强这个太平洋岛屿的防务。


北韩领袖扬言要把美国的热带军事据点、座落于和夏威夷间的最西端领土关岛列为攻击目标,其他目标还包括南韩、甚至美国西岸。不过关岛居民对于北韩想自2100英里外发动攻击的想法一笑置之,坚称这只不过是假想战争罢了。


关岛“伦敦塔”(Tower of London)酒吧女经理佛罗雷斯(Lisamarie Flores)边调酒边说:“我要对北韩说的是,‘要攻击就试试看!我们会消灭你们’。”


她说:“金正恩这独裁者只不过是个想装大人的小鬼,我们根本不会怕他。美国本土可能感到紧张,但本地一般很少提到这事,他们对美国职篮联赛更有兴趣,不是北韩。”


佛罗雷斯还说:“假如真的发生战争,而且走向核战,当然,这非常可憎,但被摧毁的将是北韩。”


在这个若干专家认为可能成为第3次世界大战前线的岛上,年轻情侣在缀有棕榈树的热带海滩悠闲散步,儿童则在白色沙滩上嬉戏和冲浪。


美联社报导,关岛地方首长卡尔沃(Eddie Baza Calvo)表示,正在准备资讯,协助居民作好准备,包括假如空气中有辐射,该躲往何处等指导。


他说:“作为1位政府首长、1名父亲、丈夫和祖父,我确实有些担心,因为关岛邻近北韩,两地航程大约3小时,是关岛和夏威夷的一半距离。”


关岛大学(University of Guam)校长恩德伍德(Robert Underwood)表示,这次威胁给了学生和教师1个机会,讨论关岛在全球军事策略上的角色。


居民乌尔基索(Urquico)说:“我从没听过任何人直接威胁关岛,我的回应是:‘哇!他们能在地图上找到关岛?大部分的美国人都无法呢!’。”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7/1192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