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前总统涉贪 巴西展开调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7日报导】(中央社巴西利亚6日法新电)巴西昨天开始调查极富民望的前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是否涉及一宗贪污丑闻案,鲁拉的政绩与未来 可能因此蒙上阴影。


巴西公共部(The Public Ministry)昨天命令警方,开始调查葡萄牙电信(Portugal Telecom)涉嫌在鲁拉第一任期时贿赂劳工(Workers’ Party)一事。


曾任葡萄牙1家电话公司总裁的商人费南德斯(Marcos Valerio Fernandes de Souza)表示,鲁拉与前财政部长巴拉奇(Antonio Palocci)2005年与他乔定,透过帐户收取贿款近700万美元。


费南德斯去年被判定为贿赂案主谋,搬现金给执政党罪名成立,判刑40年。


巴西史上这宗最大宗且影响最深远的贪污案去年12月在高等法院审查终结,包括执政党多位大老在内的38人被控贪污,其中25人定罪。


这起丑闻差点导致2006年鲁拉无法顺利连任,但这位67岁的劳工党创办人兼党魁后来顺利脱身,且一直主张对此案并不知情。他并未接受审判。


鲁拉后来挟着超高支持度轻松连任,2010年结束第2任的4年任期之后,根据规定并未竞选连任,总统职位由罗赛芙(Dilma Rousseff)接任。(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7/11919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