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北韩威胁 中日南韩国债风险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7日报导】(中央社台北7日电)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今天报导,北韩进行第3次核子试爆后,随着来自北韩的长期风险和威胁程度扩大,南韩、中国 的破产风险也同步升高。


报导说,根据金融投资业和衍生性商品整合资讯供应商SuperDerivatives,南债信用违约交换(CDS)溢价,5日在市场报87.90基点(bp)。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月7日通过强烈谴责北韩核试的制裁决议后,南韩国债CDS溢价在短短1个月内暴增24.26基点,相当于38.1%。


CDS是偿债能力指标,以基点计算;基点愈高,表示该国或企业愈可能无力还债,破产风险越大。


报导说,大陆 和日本的破产风险也相应提高。


同一期间,大陆的国债CDS溢价从62.19基点上升到74.53基点,涨加达12.34基点,相当于19.8%。日本的国债CDS溢价从63.00基点上升到75.07基点,涨加12.07基点,相当于19.2%。


然而,美国和等主要国家的CDS溢价保持稳定或下降。


专家表示,北韩战争威胁带来的地缘风险,是中、日、南韩破产风险升高的最大原因。


报导也说,目前的CDS溢价还不至于令人担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最高曾达692基点,财政危机时则超过200基点。如今的问题 在于这项数值反转稳定下降的趋势,以较快的涨幅上扬。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07/1192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