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台湾防疫专家赴上海

台湾两名防疫专家在上海实地了解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并希望取得病毒株来研发疫苗。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星期天(4月7日)表示,两名专家星期六(6日)抵达上海后马上前往定点医院,与曾经照顾H7N9禽流感患者的主治医生会面。


中国大陆自一周前公布确诊全球首三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以来,全国确诊病例已增加至18例,其中六人死亡。


患者主要在上海和江苏被发现,也有三人在浙江、一人在安徽。


台湾疾管局表示,两名防疫专家还将到访上海卫生防疫单位,与当地专家交流防治工作、诊疗经验和疫苗开发等课题。


不过其声明说:“H7N9流感病毒株之取得正藉由多元管道进行中,并非专家此行主要任务。”


另一方面,中共官方媒体星期天报道,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星期五(5日)批准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


报道介绍说,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是一种新型的抗流感病毒药物,现有临床试验数据证明其对甲型和乙型流感有效,而H7N9属于甲型流感病毒亚型。


台湾中央社星期天引述疾管局防疫医师罗一钧说,这款药剂在台湾已使用多年,药名Raiacta,目前台湾的储备为445剂。


罗一钧指出,Rapiacta的副作用是腹泻和白血球降低,目前在台湾仍是实验用药,只适用在“重症、无法口服克流感(特敏福)”患者,自2010年起至今已使用在80名流感重症患者。


(有删节)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032a-LDV9YY/4928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